下班開車走青山路下山時,差一點發生攔腰撞上前車的交通意外,

下班開車走青山路下山時,差一點發生攔腰撞上前車的交通意外,
深深覺得這可怕的開車經驗,有必要和同仁同學分享。
下山路是雙線道,我開車在內車道,內外車道是隔一條禁止變換車道的「雙白線」
右前方不遠處的外車道一台白色驕車,突然左轉,横束在我車子的正前方,我下山時速接近80公里,眼看就要攔腰撞上。

千鈞一髮之際,我集中意識,狠狠的把時間暫停,霎時一片寂靜,右手邊一群下山的機車騎士,靜靜的停了下來。
到抽一口冷氣,正準備大罵三字經時,意識到我平常在學校工作,同學都叫我老師,不能講髒話,就算時間停止,也要以身作則,當學生的好榜樣。

冷靜下來之後,看看四周的環境,轉頭一看。發現車右後方沒有車輛,待會時間啟動後,可以右打方向盤,讓車繞過和我成垂直,快要撞上的前車。
大約過了心理意識時間的十秒鐘(因時間停止時,手錶手機無法顯示時間,只能感覺意識時間是多久)

啟動時間,右方機車群繼續前進,快撞上的車子還有轉彎的空間
順利的右打方向盤,有驚無險的避開前車,而對方竟然一次穿越雙白線、再穿雙黃線,全車大迴轉,短短三秒內,由下山變上山。
親身經歷,感受真的太震驚,差一點就七天後才能回家。
調出行車紀錄器,正準備檢舉這恐怖駕駛人時,發現影片查不到車牌,可惜了。
這經歷,讓我們學到以下幾件事。

一:若您無法讓時間暫停,車子還是開慢一點,避免提早畢業。

二:行車紀錄器要選錄影可以看見車牌的,這樣沒事可以錄違規車輛。

三:心急的時候,不要罵三字經,要冷靜想一想,如何處理問題。

謝謝,希望大家行車平安,重點不要放在「時間暫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