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鬼打牆,是鬼一直用頭去撞牆。

這不是鬼打牆,是鬼一直用頭去撞牆。


星期五下午去修學生宿舍的網路,進房間前,都會再三確認房間號碼,這間是F702-1,走房間進去,花一點時間測試一下,發現是學生的藍色網路線故障,用我的網路線可以上網,用學生的網路線不能上網,很簡單的測試方式。
離開之前,在學生的桌上留個紙條,上面寫「同學,您的網路線故障,記得去買一條新的。資訊中心王永彰」
然後就去修下一間學生的房間。

結果星期六上午十一點,人在加護病房外,準備探視大妹的時候,看到F702-1的學生用LINE問我「怎麼星期五沒有去維修網路。」
靠,我覺得好奇怪,就有留紙條在他的桌上,他竟然說沒有去。
這怎麼回事,明明農曆七月己經過好久了,我還會鬼打牆嗎??

只好發揮技術人員的精神,實事求是,找出問題點,我就不相信世上有鬼,修網路修到學生宿舍的神密房間。
加護病房外,一群家屬忙著洗手和穿隔離衣。
還是立刻二話不說,打LINE和手機給學生。
「你的報修的房間號碼是不是F702-1」
「是啊,沒錯,我的房間號碼是F702-1」
「那你的網路線是不是藍色的??」
「不是喔~~」
「那你的房間是不是進門左邊有人東西,右邊完全沒有放東西。」
「不是,我房間二張床和書桌都有人用。」

心想,靠,這不是鬼打牆,是鬼一直用頭去撞牆。

「那你的書桌上面,是不是有一包韓式泡麵,白色包裝??」
「沒有喔,老師,我書桌上面只有書,書桌下面有一大箱水果。」
「你確定房間號碼是F702-1嗎??」
「我很確定,我再看一下,嗯~~,老師,房間號碼變成F721-1。」
「好,那你報錯房間號碼,只好星期一去處理了。」
掛斷電話,洗手穿上隔離衣,進外科加護病房看大妹,
心裏覺得很神奇,F702-1怎麼會變成F72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