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躺病床,運氣不好躺棺材

幾位醫護人員推著病床急忙穿過人群,用低沈又不吵到其他人的聲音喊著「請借過!」 

短短的四十來分鐘,至少有十張病床穿過住院服務中心的等待人群,我都會好奇的多看幾眼病人。 

病床上的病人多老邁,就是那種走在路上「不會」遇到的老先生老太太,因為他們太過於瘦弱,病容明顯。 

很難會在市場買菜和路上閒聊,由於平常不會見到,
病床上的他們讓我印象深刻, 
想想他們,在三四十年前,也和我一樣年輕力壯,在醫院陪伴爸媽親人看病住院。 
四十年過後,換成躺在被醫護人員推著走的病床上,讓青壯年的兒女陪伴在旁。 

這種穿越時空的思考方式,讓我很直接的感受到, 

時間帶給每個人歲月,歲月讓所有人逐漸的老化,不可逆轉、不能違背、不論世上有沒有神,時間都會帶走一切。 

讓嬰兒成長為枯朽的老人。 

讓整山整群的千年神木一顆一顆的枯老而死。 

最終,我們還是過客,地球的時間相對於我們生命週期如同無限永恒,
我們的時間,會有結束的一天,是最稀少的資源。 

生命真的是一趟旅程,每刻的當下與經歷的生活,組成旅途上的風景, 

內心有感所感觸,問問在旁等待辦理住院手續的父親。 

有感而發的問爸說:「爸,您看那些病床上的人都好老,是不是每個人最後的結局都是這樣??」 

爸說:「亂講,不一定,如果你騎機車再給我一直騎100,運氣好躺病床,運氣不好躺棺材。」 
我瞪爸一眼,嘴裏發出哼的一聲。在爸的心裏,我還是那十八歲騎快車的年輕人。
 0----------0----------0----------0----------0----------0----------
 請假一天,第一次陪爸辦理住院手續,以前都是妹妹陪同。 

看到一群人在等著做心電圖、抽血、照X光、量身高體重,準備住院,感到很特別。 我問爸要不要拍照,他強打精神,挺起背,表情嚴肅,等拍完照後,又恢復原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