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工作目標是成為未來24年裏,全辦公室第一位下班的人。

最近的工作目標是成為未來24年裏,全辦公室第一位下班的人。
因為生活作息的改變,通常清晨七點十幾分就刷卡上班,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可以離開。
如果四點要開會,就先提醒大家我的下班時間。
如果廠商工程師下午一到辦公室處理事情,就先告訴他我會在四點四十五分準時離開辦公室。
大約四點四十分開始收拾東西,
四點四十五分走到主任辦公室,和主任打招呼說我先離開。
再走到組長座位旁,和組長說bye、bye。
接著是和全辦公室的同事說:「我先離開」
再急忙衝到行政大樓一樓刷卡機前,看有沒有機會刷到四點四十八分的時間。

這一個星期都有完成準時下班的目標,每次一按指紋刷下班時間是四點四十五分,整個人身心就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這事讓我回想起民國92年剛到學校服務,
當年約五十五歲的組長陳仲文老師問我說:「年輕人,為什麼年紀輕輕就考公務員??」
我很認真的語氣回答說:「陳老師,我想在未來的37年,每一個上班日都準時下班,所以拼命考上高考。」
組長的表情很奇怪,就沒有接下話了。

但工作那有可能都準時下班呢??
工作久了,也忘記當時的初衷,偶而加班一二個小時,不以為意。
現在年紀過四十歲,發現再活也剩80年光陰,侷限的時間更顯得可貴,
再怎麼工作,也無法累積到上億的身價,只好專注在健康、使用自由的時間過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生只能活一次,每個人生階段都需要時間來體會,一直待辦公室整個人會變的很憂鬱。
富有不應該只用資產來衡量,而是更多更多面向,自己的生命時間就是重要的財富,有限不可多得,待在辦公室不可取。

接下來還要持續努力,維持準時下班的良好風氣與工作責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