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年的好友一段無心的話,直接傷害了我的自尊心。

二十六年的好友一段無心的話,直接傷害了我的自尊心。

前幾天和專科同學一起吃飯,聊起以前在學校一起準備考試的往事,
淡水捷運站旁有一家四層樓高的麥當勞餐廳,
捷運一到站,就會看到。
讀專科四五年級時,有了機車,常常期中期未考前一二個星期,我和好麻吉下課後,都會騎機車到淡水的麥當勞吃午餐兼看書一整天,晚上再去淡海吃黑店排骨。

我不是那種很會讀書的學生,每次期中期未考,我都提早二個星期開始準備,好友很聰明,常常有不會的問題,問他都會解答。
因為不擅讀書,那種讀了會忘、考出來怕不會寫、現在讀得懂,考出來不一定寫對、被當到怕的心情,其實是很複雜。

但找他一起在麥當勞邊吃薯條、喝飲料、看書,
累了,從窗外看出去,是還在建設施工的淡水捷運站。
更累時,看看餐桌對面的一整排的大學生正妹,
一直是我專科最愉快的回憶之一。

我一直以為,他和我在麥當勞準備考試,都一樣緊張和認真。
前幾天和他吃飯,聊到這件事。
他對我說:「我們去麥當勞準備期中期未考那種事情,根本是求心安的,就覺得考前不讀書,好像很奇怪,只好陪你去麥當勞看書、打發時間。」
他又對我說:「你知道嗎,那些考試的東西,我老早就都準備好了。」
我聽到「早就準備好」這幾個字一直在腦中迴響。
整個人呆在那裏,我一直以為他和我都是臨時抱佛腳準備考試的學生。
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只有我是狀況外,那幾年,他只是到麥當勞陪我讀書而己。原來他都準備好了,怪不得每次考試都很高分。
他的話,顯得我很白痴,但還是感謝他在麥當勞陪伴我準備考試的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