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不要再忍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他從窗戶外,向辦公室裏的我打一聲招呼,這是他的工作生活之一,
打開玻璃窗和紗窗,和他聊了一下,順便請他記得在突出處加上鳥刺,避免鴿子又站在上面天天大便。
我問他可以拍照嗎?他說可以。
鴿子在學校建築物外牆長年停留,鴿子家族的每一代鴿子群,遺留下來代代相傳的大便。
造成很大的污染和困擾,辦公室會飄入臭味,同事也不敢去陽台透氣或是辦活動。
經歷了好幾年的忍耐,發現大把的鴿糞影響到冷氣室外機的運作,終於下定決心,一次解決。
高空作業的師父清完鴿糞,裝好鳥網之後,終於可以在秋冬二季開窗戶透風透氣,上班心情更好。

上次和鳥網公司的業務聊,我很好奇高空作業的師父一個月是多少薪水。
他說一次是給師父五千元作業費,一天工作時間不一定是八小時,工作內容不一定,師父要多彩多藝。
可能要會外牆油漆、外牆拉皮、外牆清洗、外牆架廣告面板等等,
當然還要考「高空作業執照」的國家證照考試。
業務還說有一些體育科系的學生畢業後,會從事高空作業,表現都還不錯。
我個人是覺得,這算是特殊行業吧,
可以像那位穿紅色緊身衣的蜘蛛人,挷一根繩子在建築物之間盪來盪去的。
他們小時候,一定是很調皮愛玩的孩子,長大才會從事這樣的工作。

後記:各位同事,如果您和我一樣有鴿糞問題,
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不要再忍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給辦公室新鮮的好空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