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舉手之勞幫助一位阿姨和幫助四位阿姨的心裏滿足感是不同的, 整整多了四倍的心理滿足感,

一早進行政大樓準備刷卡上班,見到李老師露出招牌笑容朝我走來,
心想,老師一定是想肯定我平常工作認真、表現良好,老師拍拍我的肩膀,我也準備好接受口頭表揚。
老師說:「永彰,麻煩你一下,這位阿姨因為世大運的關係,要去綜合體育館當志工,你方便開車載她過去嗎??」邊說邊指著旁邊的阿嬤。

嗯??怎麼和我心裏想的不一樣??一臉困惑。

「好,不過要等我回四樓辦公室放便當在冰箱裏,等會就下來載她過去」一口答應。
放好便當後,到一樓駐衛警櫃檯,李老師說阿姨體育館橙三區,我說沒問題一定送到。
一出行政大樓門口,準備去開車,
來了一班公車,下來三位差不多年紀的阿姨。
我主動上前問她們,是不是也要去綜合體育館當志工,她們說是,還以為行政大樓就是綜合體育館。
發動車子,把後座的一些東西清到後行李箱。
四位阿姨就坐上車,短短的路程小聊一下,到了體育館後,再送她們到橙三區。
突然覺得,原來舉手之勞幫助一位阿姨和幫助四位阿姨的心裏滿足感是不同的,
整整多了四倍的心理滿足感,
今天本來極平凡,因為早上幫助了四位阿姨到體育館。
覺得自己真的很棒,得到很重要的「自我肯定」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幫助的人越多,生活才會越來越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