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一大清早就起床,離開房間上個廁所,上完廁所,簡單梳洗之後,準備再回房間整理一下出門考試時,

高考第一天,一大清早就起床,離開房間上個廁所,上完廁所,簡單梳洗之後,準備再回房間整理一下出門考試時,
門鎖上了!!!!我的準考證和考試用具還在房間裏面說~~~清晨六點十七分,鎖匠還在床上做夢。
為了專心準備考試租了一間雅房,竟然就在高考第一天把我鎖在房門外,不可原諒!!!!
到陽台外面,看能不能從窗戶外爬進去,窗戶在裏面鎖上了。
回到房門,看著木門上的喇叭鎖,想起鎖匠曾經用個細小的針把鎖拆了,
找到一支小迴紋針,不知道怎麼用,七八分鐘過去,喇叭鎖還是沒有準備被我拆掉的跡象。
越弄火氣越大
越弄心情越不爽
越想越覺得不能在考前亂了方寸
28歲的我,年少氣盛,正值青春期,正是情緒起伏很大的階段
冷靜下來,心裏不停的告訴自己,總是會有辦法把門打開,
想到考試科目有一科是資訊安全,裏面有一章節是講到「密碼安全與破解」的方法
字典法、社交攻擊法、暴力破解法(窮舉法)等幾種。
那木門的喇叭鎖,要用那一種破解法???
對了,暴力破解!!!
馬上去找有沒有可以把喇叭鎖破壞掉的東西,找了一下,一個12磅的啞鈴(約五公斤)
把啞鈴緊緊的握在手上,朝著喇叭鎖上方,狠狠的扎下去。
一邊用力的扎,一邊在心裏咒罵,
「小小的喇叭鎖也敢阻止我考高考,給你死。」啞鈴用力的往它的頭上敲下去。
「敢擋我未來三十七年的工作權利和收入(65歲減28歲),你該死。」一股狠勁的扎,發出很大的聲響。
「就算航空母艦戰鬥群擋在我前面,也阻止不了我去考場考試,你一個喇叭鎖算那根蔥。」最後一擊,碰!!!整個鎖歪了一大半。
二話不說,抬高我的右腳,用全身的力氣,一腳把木門大力踹開。
終於在書桌前,拿到準考證和筆書與考試文具,整理一下,穿好衣服,準備離開房間。
低頭看那扎爛掉的喇叭鎖、鎖頭破了一個小洞的木門,斜眼看一下它們,示意擋我著死。
——
第一天考試特別順利,可能是早上有一次正常的情緒發洩和運動關係。
還好那一年有考上高考,不然我會把木頭門拿去燒掉,把喇叭鎖拿去丟海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