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當面撞到老太太是一個可怕的經驗,這真實發生在我的身上。

開車當面撞到老太太是一個可怕的經驗,這真實發生在我的身上。
上班剛離開家,開車在小巷直行,車速不快,我很專心的看著前方,
突然碰一大聲,車子震了一下,撞到「東西」我的直覺反應是如此。
往駕駛座右邊一看,右側擋風玻璃裂了一大半,龜裂出片片的條痕,交織互綽。
再往外一看,一位老太太被我撞飛到人行道上,她整個人就躺在地上,心想完了,這下賠個幾十萬元跑不掉了。
車還停路邊,忘了打雙黃燈,馬上開車門離開駕駛座出去看阿嬤有沒有怎麼樣??
阿嬤痛苦的表情在地上看著我,我很緊張的請阿嬤躺好不要動,我馬上打電話報警,請警察通報救護車來。

一邊打電話給警察,一邊看著一半裂開的擋風玻璃,
想到魔鬼終結者第一集,飾演終結者的阿諾史瓦辛格,趴在車上,用拳頭打穿車子擋風玻璃,把主角拉出車外這一幕,幕後花絮是說,用電影剪接的效果(那時代沒有電腦特製),用油壓機摸擬阿諾拳頭打爆車窗。
阿諾事後說,「因為擋風玻璃,高速撞上去時,會像牆壁一樣硬,所以一定要用油壓強化打破效果。」
再回頭看看這位躺在地上的阿嬤,是怎樣的力道可以撞破擋風玻璃。

在等警察和救護車的同時,阿嬤奮力的爬了起來,我一直在旁邊力勸阿嬤不要動,躺好等救護車。
阿嬤還是站了起來,我過去扶了一下,阿嬤在找雨傘,我把雨傘拿到她手上。
頻頻關心阿嬤有沒有怎麼樣。阿嬤有點痛苦的表情說沒事。
阿嬤說她和朋友約好要去爬山,要走了。
「要走了???這是什麼意思??我們發生車禍,一定要等警察來做筆錄才能離開啊??」我心裏困惑的想不通。
阿嬤就自顧自的往公車站牌方向走,我小心的跟旁邊一直和阿嬤說,先不要離開,但阿嬤很堅持一定要去爬山。
阿嬤心意己決,我也不能拉住阿嬤,只好請阿嬤留下電話,以後有問題可以處理。
阿嬤拿出一張名片,說她己經退休了,這是她以前的名片。
我拿過名片一看:「某某公司董事長:xxx」嗯,有來頭,但也不能出車禍就獨自離開啊。

阿嬤離開我的視線,我也不能離開車禍現場,只好一個人傻傻在等警察和救護車。
二位警察來了,看到我破掉一半的擋風玻璃,問我被撞的人呢??
「被撞的人呢???」這一句話在我心裏回響著,我要怎麼回答「被撞的人逃離車禍現場」這句話好怪。
我整個人傻到不知道怎麼解釋,一般人的常理是「肇事逃逸」
而我的情況是「肇事者在現場,看到被害人逃逸」勉強解釋完後,警察第一次遇到這樣情況。
只好一位警察先拍照,拿我的證件登記,另一位女警察去公車站牌找阿嬤,
不久,那位女警察一個人走回來,她說:「阿嬤堅持不做筆錄,她說一定要和朋友去爬山。」
救護車的駕駛和救護人員在旁看著,也沒有辦法做什麼。
警察和我討論了一下,只好留下我的手機號碼和基本資料後,也都離開了。

開著破了一半的擋風玻璃去上班,一路在想怎麼自己很專心看前方,也會撞到人??
到了辦公室,和主任在茶水間碰頭,平常不怎麼聊天對我,突然開口對主任說:「主任:今天早上我開車撞到人了。」
主任嚇了一跳,他一直以為我不會講話,原來我也會開口說話。
他緊張的問是怎麼回事,從頭到尾講了一次,
主任果然見多識廣,他說這位老太太為什麼不做筆錄,可能是怕被家裏的人罵,她家人認為她太老,不應該去爬山,然後她趁家人上班的時候,偷偷跑出門和朋友約,如果做筆錄的話,就會被家人知道,也會遲到。
我想想也是,真是一個可怕的經驗。

後記:
這幾天一直下雨,在上班的路上,偶到看到幾台機車相撞出車禍,就想到學校的學生常常騎機車,
真的要小心,不要像我一樣開車去撞人,當然也不要撞到其他車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