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不一樣的購買情境,除了不同體驗之外,還能直接幫助在地的賣家,感受更加不同。

以前我不會選擇盲人按摩,一方面沒有被按摩的習慣,也覺得這錢不值得花,雖然只有幾百元。
後來慢慢體會到,其實他們的工作和生活,雖然有社會福利的支持,但還是需要透過工作來增加成就感。
這幾年觀念慢慢改變,我們的一二百元,只是一二盤小菜的支出,可能是他和小孩一餐的費用。
剛好每星期六到運動中心會經過這一家盲人按摩的攤位。

每星期經過一次都會給師父按摩一下。
按摩了二三年,師父對我也很熟,每次都會幫我多按幾分鐘,
而他的按摩技術也有很大的進步,短短十分鐘從只會簡單的肩胛頸按摩到上半身的肢體按摩、精油刮痧等。
十分鐘內的按摩內容豐富度越來越多。
這次按摩結束後,對師父說:「你的功力真的是越來越進步。」
師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發現,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下,很多店家都走向網路化、連鎖、大型商店、小型精緻化的方向發展,
吸引了大量的消費者去採購、消費。
導致這些小型店家、獨立經營的商店,在這樣的市場經濟下顯得很弱勢。
因此。
只要有機會。
我會選擇在路邊擺攤的菜販買菜,少選擇大超市,這樣菜販可以得到直接的幫助。
我會選擇獨立經營的咖啡館,少選擇星巴克或是八十五度C,不是統一味道的咖啡更有味道。
我會選擇小餐廳吃飯,少選擇連鎖大餐廳,這樣才能吃到獨特的味道。

你覺得呢??
走進不一樣的購買情境,除了不同體驗之外,還能直接幫助在地的賣家,感受更加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