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騎斜躺腳踏車,一開始慢慢騎、然後越來越快 最後飛快、狂飆、蛇行、急速轉彎、滿身大汗,

晚上九點多,Strida腳踏車騎到一半,緊急煞車下,煞車線斷裂,後輪鎖死,一個人就抬著腳踏車後輪,控制前輪方向盤,
辛辛苦苦的走了二十幾分鐘的路到最近的一家腳踏車店修理腳踏車。
一進店門,就看到這一台斜躺腳踏車,直覺認為這是非常非常有錢的人,騎的車,家裏需要一個腳踏車停車場才有辦法買。
心裏一動念,我想試騎看看。有點不好意思開口,
想到觀世音奶奶在我十七八歲時,常常告訴我,
「只要去做,不一定成功,但不去做,連機會都沒有。」
又想到耶穌爺爺也有一次在茶會的時候,提到過一個觀念。
「要敢開口問、要敢去做、要敢去想、要敢去連結,這樣全世界都是你的機會窗口」
我有點害羞的問老闆可以試騎嗎??
沒想到老闆和三四位服務人員,異口同聲的說,「好啊,沒問題」
「這一台是專門買來給客人試騎,今天才送到店裏,你是第一位試騎的人喔。」老闆得意的說者。
天啊,我好幸運喔,又要得到一個全新的經驗,對於不收集寶可夢、專門收集生活經驗的我而言,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店員幫我牽到外面走廊上,我小心的坐上去,那種平躺騎車的新奇感覺,難以言喻。
店員貼心的幫我把後面貼上閃光燈,還細心的告訴我,轉彎幅度比較大,要早點轉彎。
很慢很慢的騎過馬路,到捷運沿線下方的公園道路上,一開始慢慢騎、然後越來越快
最後飛快、狂飆、蛇行、急速轉彎、滿身大汗,
公園路上的行人就看我一個人騎這一台斜躺腳踏車,不停的來回轉圈圈、8字回轉,一路歡呼。
騎了二三十分鐘,超盡興,真希望我的腳踏車一輩子都不會修好,就可以騎的更過癮。
感恩今天有這樣的經驗和機會(感恩日記),抬車走在路上的時候,心裏一直喊苦,但其實背後有更大的祝福。


你喜歡嗎?
你喜歡這種新奇的感覺嗎??
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試試看,讓這樣神奇美好的騎腳踏車經驗,豐富你的生活,常駐在你未來的回憶中。
不要忘了,老闆說這是一台專門給客人試騎的斜躺腳踏車。
就在台北圓山捷運站旁邊,一定非常有規模的小小腳踏車行「小哲居」
趕快把這件事情寫在你的夢想清單中,列入這一生一定要完成的夢想之一。
不說了,我要再去追求更多美妙的經驗了。

Bikehome小哲居單車
: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41號
開放時間: 10:00–22:00


電話: 02 2587 256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