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指甲平和圓,真的和情緒有關係嗎??

媽媽問我指甲是平的還是圓的??
我不懂,看了一下自己的指甲,是平的,反問媽說,為什麼要問這個??
媽說他有一位常來修改衣服的客人,說只要指甲是平的人,很容易成功賺大錢,
外科手術醫生的指甲,全部都是平的。
因為指甲是平的人,沒有太多的情緒,冷靜、冷血,用手術刀切開人的身體就好比切蛋糕一樣親切。
我想了一下,問媽說:「不懂為什麼用刀切開病人的身體要有情緒反應,又不是切開自己的身體。」
媽冷冷的表情看著我,淡淡的說:「你真的很冷血。」
我到是回答媽說,可是我沒有賺大錢,至少還沒有三四十億的身價啊??
妹妹在旁邊說白痴。

前幾天晚上,和一位男性朋友聊天,他說他常常會有一些情緒上的起伏。
我問他的指甲是平的還是圓的,他說是圓的。
這個理論有道理嗎??
但我確實是比較沒有負面情緒的人。
上一份工作的老闆唸我唸很久,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無法理解要做什麼就直接講明白就好了。
好不容易老闆唸完之後,我問老闆,那重點是什麼。
他就生氣的噴鼻血,我就覺得很奇怪,話講太久我都不知道重點在那裏了。
用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把問題解決,接下來的心情和幾十年的時間,不就都很輕松愉快。
實在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在處理情緒問題上。


你覺得指甲平和圓,真的和情緒有關係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