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一個沒有上帝的世界

靈魂存不存在的問題,一些朋友在臉書上小小討論了一下。(清明節關係)
關於這個問題,有部份朋友「選擇相信」有部份則是「不相信」
當然我想你每天看我的facebook,肯定知道我完全不屬於任何一部份人。
我是屬於「相信中懷疑」「懷疑中論證」「不相信中肯定」「認為有的情況下否定存在」
「可能存在時的使用」幾種不同相違背的價值觀同時存在的人。

很多人會相信有靈魂的原因大體上是整體文化的意識引導,很多長輩、很多書籍、少部份的科學證明世上有靈魂。
我相信人活著的時候,透過健全的大腦可以表現出靈性,感覺活者的身體裏有靈魂存在是沒錯,但是人死後,大腦死亡,沒有電氣化學活動,靈魂能去那裏呢??
在看過「前世今生」「地獄天堂遊記」之類的書籍,參加過各種宗教活動。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貫道仙佛臨壇,和幾百人親眼看到仙佛臨壇之後,我就確定這個世界上,即沒有神,也沒有佛、更沒有所謂的靈魂。(我絕對不會承認參加法會是為了吃三天的素食大餐)
這點我不否認,在仙佛臨壇之後,我思考了幾個月的時間,假設仙佛臨壇是真正的仙佛(排除假的問題),因此在臨壇時,我們凡人得以和仙佛溝通,達到具體的彼此瞭解、指點生命生活的方向之類的總效益。
反推回來,若您死了,靈魂離開身體,然後隨時可以回來和活著的親人溝通、聊天、打麻將、看連續劇、一起吵架打架,那靈魂存不存在??
我相信你一定會認為靈魂 存在,因為你死後的親人還天天在煩你。

相反的。
如果今天有人告訴你。
靈魂是存在的,但是去輪迴了、去天堂地獄了、去投胎了。
你認會靈魂存不存在??
存在,只是「完全不一樣了」
靠,這是在耍我嗎??
仙佛可以臨壇在法會寫寫文章。為什麼我往生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不能講笑話給我聽。
不公平。 
不能使用、不能證明、不能溝通的靈魂,很多人認為他們存在??
這就像我23年前專科打電動用的電腦,明明己經報廢到不知那裏去了,
確還相信電腦的軟體還在,
都沒有硬體(身體)支撐了,軟體(靈魂)在那裏啊??

當然,相信有靈魂的人,還是會相信,因為人類被設計大部份人會相信,所以整體人類歷史上各種形形色色的宗教文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