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服自己,不斷的在腦中想了又想,把腦中新習慣的影像建立的很完善。

朋友問我怎麼在生活中,養成新的習慣,我用fb訊息回答了幾句話之後,回答不下去,實在是不習慣透過對話來詳細說明一件事。
可能我真的比較適合打一整篇小文章來講解,比較清楚。
老實說,人與人的最大差異是大腦中的所有想法、信念、觀念之類的差別。
我們的生活習慣、穿著、用餐習慣之類,都是受到自己大腦的控制。除非你是生活在非常不自由的地方,只能吃學校餐廳、只能住在牢房裏,被男朋友管的死死的。
不然侷限你的就只有大腦,讓你哭、讓你笑、讓你開心或上吊自殺。
養成習慣也是一樣的道理,首先要把你大腦中的新習慣養成。
先說服自己,不斷的在腦中想了又想,把腦中新習慣的影像建立的很完善。
觸發點的觀念也是一樣。
這是「我們為什麼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一書所寫的觀念,看過書就一定要實際用在我身上,是我的原則之一。
因此我想養成「每天做100下仰握起坐」這個新習慣。
就想到幾個觸發點,
1、上班開車到學校後,人還在車上,把駕駛坐椅打平後,做仰握起坐。
2、辦公室中午吃午餐前,做仰握起坐。
3、開車回家後,在車上再做仰握起坐。
當然人不是可程式化的系統,不可能想好這三個觸發點要做,就真的可以做到。
因此只要三個觸發點一到,我「想到」就會做,沒有想到,後來再想起自己忘了做,就會在腦中再完成一次這樣動作。
完全的想像自己在過去那個時空環境下,完成仰握起坐的動作。
不要求自己一定要每個觸發點都真的做,但長期而言,有時忘記、有時記得,最後會隨著我「實際行動」的次數越來越多。
大腦也在「想和做」之間,慢慢的被改變,改變成真正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習慣。

當然你必需是一位,真的真的很想要讓自己生活的更愉快、更健康、更性感、更美好,才有辦法養成很多好習慣來支持未來長長久久的生活。
不然您大可把下班時間塞在沙發上,一直看韓劇、日劇來滿足自己現實生活中的不滿。而不是實際行動改變。

不知道我這樣的說明你可以理解嗎。
我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什麼,
因為從頭到尾陪伴你的人,都是你自己。

報告完畢,您看完之後,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我無法在訊息對話中,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本文短網址:https://goo.gl/eupkV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