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外婆一樣,靜靜的躺著

外婆躺在裏面,進去後,大約只有十到二十秒的時間可以看她,
還在大廳門外排隊,準備進去時,我就一直在心中盤算著,要好好的把這個景像,完完全全的記在腦中,
下午的天氣不錯,不冷不熱,南台灣特有的舒服天氣,
進到大廳的大門後,隱約可以看到外婆,依道士的指示,講了一些話、做了一些動作,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牢牢的把外婆記在心裏。
依序走了進去,看到外婆穿著整整齊齊的深藍色壽服,上面有一些金黃色的紙元寶之類。
外婆靜靜的躺著,化妝後的臉龐,顯得有些蒼白,雙手平放在身邊,
不像是睡著,因為睡著後的樣子不是這樣的靜,
睡著的人,你可以感覺到他還是有氣息、有呼吸
睡著的人,你可以感受到他的靈魂還在、有靈氣
就這短短的十來秒的時間,記著這整個場景。

走出大廳,三合院外側廚房門口,坐著一位快九十歲的老太太,是外婆的鄰居和常串門子的好朋友,
用台語簡單的和老太太閒聊幾句,
她看起來心情平靜,若無其事的來參加好友的葬禮,就好像她這一生的後半段,都在送親人好友離世一樣。

我想,這個回憶是要永遠留在心中的。

我需要在以後不斷的加工這神聖時刻,來實現我心目中所想像出來的未來。
每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想起外婆靜靜的躺著,反正最後結局都是一樣,這些挫折算的了什麼。
每當我遇到人際關係問題時,就會想到,以後對方也是像外婆一樣,靜靜的躺著,壽服、金元寶、法事。。。
每當我想做的事情,一直拖延不做的時候,就會想到終要像外婆一樣靜靜的躺著,現在不做,沒有以後。
每次受到一肚子氣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你我他都會像外婆一樣靜靜的躺著,為什麼要生氣呢??

你覺得這樣想有道理嗎??
你是不是也認為,原來我們生活中的所有問題,最後都會靜靜的躺著,放下執著,看清結局,比較明智。

我是這樣想的,你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