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重覆的感恩事項開始。

學弟告訴我他這幾年過的很不好,語氣中帶點悲傷和自卑。
這幾年來,他的情況我非常清楚,我告訴他「你被騙了。」
他問我說什麼意思??

我說,創造我們的人,把我們設計成容易擔心和憂慮。
不論我們生活過的多好多棒,大多數人,都會覺得自己過的很差。
自從我對全宇宙歷年來唯一的真神上帝和所有的民族眾神發誓,一定要成為生物史上最幸福和發福的男人之後。
開始研究相關書籍,其中有一本稱之為「不斷幸福論」
裏面就寫到,演化和造物者要我們過的不快樂,過的痛苦,這樣人類才能生存,大家才會去相信上帝。
我看到那一篇之後,就很生氣,為什麼神要婊我。
我不想過的痛苦和難過、不想要成為blue one。

學弟很習慣我講話低調的口氣,又問我說,那怎麼辦???我要怎麼過好日子??

在電話中,我認真的說,接下每次被罵、每次不開心、每次有點點情緒低緒的時候,
只要發生一次,就感恩六件事,而且每次的感恩不能重覆,每天的感恩也都不能重覆,隔三天後,才能重覆。
這很可怕,因為你會發現,可以感恩的事情從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列祖列宗、老師、校長
一直到
感恩 空氣給我呼吸、
感恩 水可以喝、
感恩 微生物支配我們的身體健康和大自然。
感恩 左手和右手。
到最後,我發現,自己擁有的真得太多太多,不開心和不快樂的感覺,變的很少很少。
從一位天天抱怨的憤怒青年,天天認為自己是魯蛇中的魯蛇大王。
到覺得自己是天之驕子,上天的王子,
單純就是從,絕對不重覆的感恩事項開始。

學弟,你可以試試,這一篇是寫給你看的。

(備註:趁筆電還有4%電力之前,快點寫給你看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