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改變不了無數的宇宙,那就改變自己。」

2016年快結束了,不寫點心得文,感覺好像對不起2016年。
今年學到很多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如果你改變不了無數的宇宙,那就改變自己。」
「接受那被迫接受的現實,放開心胸,繼續以每一秒為單位,享受生活上發生的所有事情。」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情,超過我能處理的範圍,所以心裏的壓力就完全沒有了。
反正我也不能處理,只好把身心靈完全放鬆,每天專心吃飯、專心睡覺、專心發呆,
開開心心的把這些人事物,交給時間去完全的抹殺。
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它總是豪無情義的讓所有大事件,消失在昨天裏,也消失在歷史中。
我們是何等平凡的人啊,時間也會帶走所有的不愉快,

畢竟,

佛教的釋迦摩尼說過,人生就是要不停的享樂。
基督教的耶穌也說過,信我者,可以永生享樂。
一貫道的教義也說,六道輪迴,道道開心、道道歡喜。

隨著年紀越大,越覺得時間過的好快,還記得三十年前,我還是一位讀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得人愛、得人疼。
現在我己經是中年大叔。

四十歲的我,看開了過去所看不開的人事物。
四十歲的我,體會所有的人最終會平躺進棺材,送進火化場燒成白色帶點粉未的骨灰。
對於「今天」的定義更加的深刻。
努力回想過去的痛苦、難過,並不會讓現在開心愉快,這樣的思考是多餘,並顯得自己無知和愚蠢。
努力去想未來可能發的一切擔憂與問題,而不去行動改善,也是途勞無功。
先思考、再行動,然後不求每次行動都成功,只求在不斷的失敗中,達到量上的成長,讓自己更接近成功。

2017年對自己的期許是每天運動57分鐘,每天睡滿五小時二十四分鐘,
貫徹執行佛教講的人生八樂

生樂、老樂、病復原樂、死後永生也快樂、愛別離又交新歡樂、怨僧後原諒又要樂,求不得去求其他也很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