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病逝的消息佔據了部份新聞版面。

薇薇安病逝的消息佔據了部份新聞版面。
四十三歲,減肥、星座專家、暢銷書作家、曾經瘦30公斤、一天只睡三小時。
強大的事業心和漫長的打拼努力,可能是造成身體疾病的成因。
她讓我想起一位因癌症病逝的大學同學,畢業不久後,就傳出癌症。
在他體能還好時,大學同學們從各地方回到南部的雲林科技大學,辦了同學會。
大伙一同在過去生活的學園,再次走走、吃飯、聊天。
我印象中,他總是彈吉他、玩電腦、游泳、總是笑臉迎人、愛說笑、喜歡吃炸雞排。
我僅知道我入睡的時候,他都還沒有睡。
聽說他較要好的朋友說,他都天亮才睡覺。
最後他往生後,心裏總是感到可惜,還來不及認識這個大人的世界,就走了。
我曾經和他前女友說過,要不要在他離開前,去看看他。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也無濟於事,怕情緒太波動,就讓彼此僅留下交往時的回憶離開。
因癌症病逝的同學和薇薇安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晚睡或是睡覺不足」
可能是這樣原因,導致身體長期體質差,不論多瘦都是病態的瘦,導致無法康復的疾症奪走寶貴的生命。
我不認為人有前生、也不認為人有來世,往生後,一切都歸塵土。
因為睡眠不足而和人世永別,感覺不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所以我決定晚上十一點半就要準備上床睡覺。
媽媽總是工作到清晨一二點。
我離開前,要對媽媽說:「媽,薇薇安每天只睡三小時就因為癌症死掉,我十一點半就要去睡了,妳也要早點睡,不要再工作了。」

或許久了,就會讓媽早點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