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困難的事情先做」才能完成偉大的夢想。

極超級重要的好朋友問我,上次寫的「困難的事情先做」這一篇文章再那裏,想參考看看。
我每天寫二篇文章,也寫了十年有餘,要找到那一篇,比去大英圖書館找書還困難。
我對他說,不如我再寫一篇「困難的事情先做」給你看好了,重寫一篇對我比較容易。
就用吃早餐的短短二十三分鐘時間,邊吃邊寫,還滿用心寫的。
不知道大家覺得寫的好不好,如果還欣賞我寫的,請留言+1或是按讚,感謝。


拖延是人性之一,不論在工作上或是個人生活上,我想大家都有注意到,
有些事情,明明應該做,而一直不去做。
有些工作,明明應該要馬上去執行,確一直不去開始。
每個人都一樣,差別點是程度的多少而己。
拖延有很多種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事情太難太雜不知從而開始」
不知如何下手,剛脆都不要開始做。
極少數聰明的人都知道,極困難的事情,只有先做,才會知道怎麼做。

例如facebook創辦人、微軟比爾蓋姿。

例如:你想去西藏高原旅行一個月,打破自己生活的框架,但不知道怎麼安排。
然不成你要不斷幻想自己可以去「西藏高原旅行」一輩子嗎??
如果您真的想要去做的事情,一定會想辦法,若想很久都沒有具體行動,一直拖延。
那只是證明,你更喜歡想像,但不是真的想要去做,如果真的想要去做,就會有所行動。
「很多人只是想想,然後和朋友說說,不是真正想做」他們無法分別「想」和「做」之間差別。
以致於不論經過多少歲月、多少年,都會還停留在「想想」的階段。
又有人會找理由,我再等時機到,只要時機一到,就會開始一直投入去做。
我只想說,這僅僅是你的幻想,因為那個時機就算到了,你也會認為還有些條件還沒有達成。
因為你從頭到尾,只是想要「想想而己 」
一再拖延困難的事情,是每個人的通病,如果你不想要和「每個人一樣」最好的方法就是先開始動手去做。
只有做了,才有辦法再去改進,畢竟「做中錯、錯中學、學中做」沒有不的做錯,那有學習和改進的機會呢??

為什麼要從困難的事情先做??
每天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都會從最熟悉、最習慣、最常做的事情去做,而會把困難的事情、明明應該做的事情,放到最後再去做,我想大多數人都是如此。
但是我們反過來想,就像馬雲常常說要「反過來想,全世界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我們一天之中,在頭腦最清楚的時候,先去做「困難的事情」然後遇到做不下去時,馬上放棄不要做。
再做自己熟悉、習慣的事情。休息過後,覺得可以了,再花一些時間,再強迫自己做「困難的事情」。
「困難的事情」隨時可以休息不做,但不開始做,就永遠沒有機會完成。
你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嗎??

舉一下個人的例子,一直想學好能對話溝通的英語,這對我和大多數人而言,確實很難。

因為上帝和耶穌都說我命中注定要環遊世界,去全世界上百個國家旅行,總不能一直用google翻譯來溝通,

學好英語對我是很重要、也很困難的事情。
也是一再拖延,好幾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養成每天學英語的習慣。
我就想每天清晨五點十八分起床,先上網強迫自己看點英語的TED影片來學點東西,
不求有效、不求有用、不求馬上精通,只求能做到「看點英語影片,不看字幕練聽力」
五點十八分起床,對我而言不是問題,但是起床上廁所再去睡,還是看影片,就是人性的考驗。
先練習起床上廁所,好幾個星期後,再練習上完廁所練英語,
這很困難,但不能放棄,想想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等我去旅行,怎麼可以讓那些國家失望呢??
畢竟,我不能違背上帝的旨意。
這偉大宏觀的夢想,支持我先去做那困難的英語學習,先開始,學的很爛沒關係,再慢慢改進。
所以「最困難的事情先做」才能完成偉大的夢想。

你說對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