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選課、今天宿網不能用

星期日下午四點二十六分接到學生的line訊息,說宿舍網路中午就不穩定,到現在還不能上網。
心裏想到去年陳老師希望能假日宿舍網路有問題時,能夠有人協助解決。
避免整個星期六日宿舍完全不能上網的情況發生。
老師總是站在學生的立場來想,學生宿舍的食衣住行都要考慮,不像我只需要專注在網路上。

再加上隔天星期一是全校選課日第一天。
一聯想到明天八點選課時間到了,學生在宿舍不能上網選課的情形。
越想越覺得還是晚上去處理一下好了,不然明天八點一到,肯定影響學生的選課權利。

晚上九點,忙完家裏的事情後。就開車出發到學校加班。
一進行政大樓門口,駐校警同事看看我,笑著對我說:「怎麼了,那裏的網路又有問題啦。」
感覺我好像常常晚上九點來加班的樣子,我苦笑的對他解釋原由。

一進到宿舍管理員室借機房的鑰匙,管理員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說,
「你終於來了,你知道嗎,今天中午十二點開始網路就不穩定,很多系統都受到影響不能用。」
我還一臉困惑,想說不就不能上網而己,星期日那有什麼系統要用??
公文系統、會計系統、教務學務系統之類,不也是星期一上班才有同事使用嗎??
管理員姐姐則說:「智慧電錶、宿舍門禁、這些新生舊生要加值、登記,都是靠您們資訊中心學務系統在處理,不能上網,完全不能作業啊!!!!」
嗯,好吧,我承認在默默之中,網路的重要性己經越來越高了。
會不會有一天宿舍網路不能上網,所有住宿生不能用電力、不能開門、然後等我衝到學校來處理。
想到就有點可怕,系統應該不會這樣設計才對。

進到機房後,發現是機房沒電,應該還是宿舍電力工程造成的電力問題,
就撥打電話請水電處理。
其實我一直很感謝水電大哥,不論是誰值班,都會盡快衝過來處理問題,
然而事實上,他們也常常要衝去很多地方處理電力問題。
常常水電說目前沒有辦法時,我們都會默默的等他們到來,因為真的是在處理其他問題。

三四十分鐘,很順利的解決了宿舍網路的機房電力問題。
我則去抽樣幾間宿舍,問一下上網是否有問題。
沒有問題之後,我也放心回家。

後記:去學生宿舍的路上,晚上九點四十五分,經過田徑場時,看到這次射箭比賽的會場工作人員和電子看板廠商,在測試「大面積數位電子看板」好大好長的一面高解析度看板,輪播學校和體育總會的logo,很特別,他們晚上還在辛苦工作,不論是架簡易看台或是電子看板。(我有拍一張照片,大家可以看看。)





原文短網址:http://goo.gl/utJP0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