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一直都很羨慕我。

專科畢業前一二個月,班上唯二的女同學,在一個私下的場合,告訴我一件事情。
她說,一直都很羨慕我。
看著她誠懇的臉,心裏想說妳在開玩笑嗎??
同班同學五年,畢業專題同一組,怎麼不知道妳羨慕我。
而且,我真的太平凡了。
騎一台125cc的機車上下學,不是開BMW。
從來沒有女朋友,孤家寡人的過了五年的專科生活。
偶而英文被當,暑假常常到校暑修。

根本就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好嗎!!

她看我一臉困惑,接著說下去。
她說最羨慕我有參加社團活動,每天下課後都跑社團。
她說我認識的人更多、學生生活更精彩之類的話。
她說她就是平平凡凡的每天上學上課、考試、放學回家,五年學校生活,每天都過的差不多。
一晃眼,五年就過去了,年紀增長了五歲,但是五年的回憶很普通。
她說和我比較起來,拳擊社社長、大成崗雜誌編輯(校刊)、慈青團(沾點邊)、每年暑假的救國團活動
這些社團經驗她都沒有。
我仔細想想,一比較之下,確實我的學生生活比較精彩,
但我自己本身到是沒有注意到其他人的專科生活不是這樣。
她說再不告訴我,以後畢業就沒有機會了。

因為她的這句話,現在我還是努力的讓極為平凡的生活,過的很精彩。
你覺得有道理嗎??

時間是不是不應該隨便浪費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