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把討厭的同事,完全的視而不見??」

幾年前一起共事的老同事,現在在另一個職場上遇到很不喜歡的同事。
透過FB詢問我「要怎麼把討厭的同事,完全的視而不見??」
她這算是問對人了。因為我們共事的時候,她親眼親身經歷我特有的超能力。
完全把超級討厭我的同事視為不見,不論那位同事怎麼說我、怎麼罵我,我可以完全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受任何的影響。
她很想學學我的思考模式,如何在地獄般的同事關係中,享受天堂般的幸福、美滿、開心愉快的辦公室生活。

不瞞大家說,我自己號稱上至天文都不懂、下至地理全不會,學富一車、才高一斗。
疑難雜症特別會解答。
這個問題我苦思三天三夜,還是想不出來怎麼回答。

最後,回答她說完全沒有辦法,自己承認無法解答這個問題,
雖然我是這方面高手中的高手、強者中的強者,說自己第八名,前七名一定空缺。
但是要教會妳,如何面對討厭的同事,視若空氣般,真的做不到。
因為妳是女生,女生大腦的設計就是「對所有的事情產生包含情緒性的心理反應與語言。」
不論妳怎麼告訴女孩,要理性思考,她就會帶有正負面情緒字眼的理性回答問題。
但是妳可以想想,為什麼妳會討厭該同事,沒有人天生就要讓大家都討厭的。
她一定是無心,她不會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想到的是如何讓妳討厭。
也不是星期一規劃接下來三個星期,如何在辦公室讓妳生氣。
我請她仔細想想。
她說確實,她很多事情都先幫大家想好,也沒有先溝通,自以為這樣是最好的,導致大家都不愉快。
我說也是。但是她堅持要聽聽我為什麼能每天很開心的面對討厭我的同事。

我說不好說。
因為我喜歡「同事關係多樣化」就是有同事愛我、喜歡我、討厭我、氣我、疼我、照顧我、對我白眼、對我關愛。。。(無限延伸)

多樣化的同事關係,會讓我覺得工作和生活很有趣。
雖然妳知道那位同事很討厭我(當時我們三人都在同一個辦公室)
但是我的心裏是很愛。我很愛他討厭我的樣子。
我喜歡看他生我的氣。
我喜歡看他對我擺臉色。
我喜歡聽到他在我老闆面前說我的壞話、說我做不好。
我喜歡偶而和他討論一下公事,因為這樣他對我的表情會很不ㄒㄩㄝˋ
我喜歡他的一舉一動,
我很羨慕他生氣的情感,因為我比較少生氣。
我對老同事說:「妳知道我的個性不與人為惡,也不會特別討厭某個人,因此要遇到討厭我的人,是很難的一件事情,這件事情讓工作有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這樣的美好同事關係,怎麼能不好好珍惜呢??

她聽完我的回答之後,承認這輩子永遠都沒有機會學會我的超能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