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可能的讓每一天都生活的很滿意。

假設一天清醒的時間是十六個小時,一小時為一組時間單位,稱為「時間槽」
每天有十六個時間槽,每個時間槽的主要目標是用來滿足自己心靈目標需求,
時間槽(一小時)裏面所發生的事情、心態、心情之類的無形有形都能滿足目標。
滿足目標的評分方式是十分,一個時間槽最多可以得到十分,最低一分。
如果一天十六個時間槽都得到滿分,那一整天就是「滿意的一天」,當然這比較難。
如果一天中,有一個時間槽過的很不好,得到一分。
例如:
下午一點十分出門被車撞到,受到嚴重擦傷,救護車送到醫院。
那「下午一點到下午二點的時間槽」得到一分。
下午二點開始到下午三點的時間槽,要努力再得到高分。
為了得到高分,我則會強迫自己調整心態,因為「出車禍送醫」這件事情己經發生,無法改變。
只好特意將週遭發生的事情,解釋成可以滿足自己的心靈目標,更好、更棒、更正面之類的。
不然這個所屬的時間槽就無法得到高分,會造成一整天的總分偏低。(因為有一小時己經得到一分)
因為這樣的要求,需要感謝醫院的救護人員、醫療系統、開救護車的司機,
只要能遇到的周遭人事物,都感謝、感恩一番。
這樣心情就不會受到車禍(上一個時間模槽發生的事)的影響,一直去負面思考,今天是多麼的倒楣、多痛、多難受之類的。
每一個時間槽的功課都是盡可能得到高分。達到整天得高滿意度目標。
(請依此原則自行類推一星期、一個月、一年、一生)
——
這是上星期和朋友聊到如何一直維持正面的思考,所分享的方法。
這個方法的起源來自於二件事情:
第一件事:「親友對三十年前發生的家庭問題抱怨」得到啟發。
當我在客廳聽到來訪的親人在對爸媽抱怨三十年前發生的事情,讓現在的他,生活過的很慘,想借錢一事。
我開始推算他三十年來,一直受到這件事情,影響到整個人生過的很不好。
我很想向他學習,讓他成為負面教材,
假設我發生一件對我很不好的事情,如果透過這樣的事情,讓整個人生都變的超級好、超級棒。

第二 件事:一個時間點只能思考一件事情。
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第一種溝通模式是aloha,這是美國海軍軍方在夏威夷群島上,軍艦的無線電溝通方式演變成第一種無線網路通訊技術。
無線網路是透過空氣做為通訊媒介,一個時間區隔中,只能有一台無線設備和無線網路基地台溝通,因此必需要透過不同頻道、時間切割、不同時框等技術來達到同時溝通的目標。
我瞭解到人的思考也是如此,一個時間點,只能想一件事情,不論想的很多或是很雜,也是只能在一個時間區隔中,想到一件事情,因此很慎重的選擇要想什麼事,很是重要。

時間槽是一個很好的發現。
前一個時間槽不論發生什麼事,下一個時間槽要重新歸零開始得高分。
每次都歸零,讓我盡可能的讓每一天都生活的很滿意。
供大家參考。
若您真的看完這一篇文章,就算滿厲害的。

本文短網址:http://goo.gl/URBzj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