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還是覺得,今年的高普考我一定可以考上,因為我很難想像有人可以考的比我好。」

媽媽偶而會關心我準備高普考的情況,她知道我一天都讀超過十二小時以上。
她也瞭解我對於準備高普考這件事情,有一種瘋狂的迷戀,
媽媽懂我,她體會我絕對不能加班的個性和心情。
我常和媽媽說:「我不能接受長期性的病態加班,資本家只要向銀行或股東借錢,提供加班費,我就必需要用自己生命的時間,去賺那些借來的錢,生命有限,不能接受資本家坐享其成的花我的生命。」
媽聽太多這樣的話,她最後還是受不了的問我。
「那你每天準時下班要做什麼??」

我理直氣壯的對媽說:「做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情,這樣才能過自己真正想要生活,不是一直工作、賺大錢、犧牲大部份的生活樂趣,來當作人生勝利組」
媽媽聽了我話,直搖頭,她可能覺得我沒有救了,那有人是為了這個理由拼國家考試的。

高普考是連考五天,前二天考普考、最後三天考高考三等
普考第一天是考國文公文作文、資訊管理、資料處理,
第一天考完後,感覺自己真的是寫的很好,一回到家,看到媽媽在廚房煮飯。
我看著媽媽做菜的背影,很開心的對媽媽說「媽,我考上了,我考上普考了」
媽很興奮的說:「真的喔,可是你不是才剛考試而己,這麼快就知道結果。」
我說「今天考第一天,我寫完之後,就覺得自己寫的很棒,一定可以考上的。」
媽媽一直苦笑,不知道怎麼回應我。

然後接下來四天,我每天回家都對我媽說:「媽,我考上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寫的很好。」
媽只是笑笑的回應。
考完到放榜後是二個月的時間,
有一次騎機車載媽媽去批發商批貨補貨,等紅燈的時候,突然又想起這件事情,
回頭跟媽媽說:「媽,我還是覺得,今年的高普考我一定可以考上,因為我很難想像有人可以考的比我好。」
媽媽在後座問我:「為什麼你這麼有把握寫的比其他人好??」
我說:「因為我都有寫滿答案卷、有製表、有畫圖、有畫重點、每一題都有舉例,大多數人都只寫解答,只有我寫必勝解答。一定會贏過其他人。」

92年高普考放榜,資訊處理類全國1432位考生,我考了第六名,普考第四名。
下個月就是高普考,如果你還不知道每一科目每一章的考試重點,而且沒有辦法在心中,很順利不斷的默想。
那表示你的書看得還不夠多,要再加油喔。
提醒你,考試的時候,不能看書,最好準備考試的時候,就習慣不要看書複習,這是小技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