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創造整體更健康的社會。

大家早安
昨天晚上一個人去河濱的腳踏車道上快走,春天的天氣正好,白天高溫的天氣,完全沒有影響到晚上的涼爽。
整個河道往遠方一直蔓延,另一個岸邊的建築燈光和路燈燈火,直接對應到河面上,呈現出整個河堤特有的美感。
台北市很多人會在這樣的天氣出來騎腳踏車。
少部份人會像我一樣健走。
夜晚健走不是我的生活習慣之一,但聽了「馬克媽媽」在「改變的起點」所說減肥經驗談,她說只是每天堅持快走三十分鐘。
慢慢的,飲食、生活都慢慢的改變。
最重要的起點是「每天堅持」+「快走三十分鐘」這樣每天的投入,慢慢的改變了她的大腦習慣,進而慢慢的全面改進,改變了她過去肥胖的生活飲食習慣。
受到馬克媽媽的影響,
我也開始每天運動三十分鐘,以前是每個星期運動二三次。
想到只有每天做,才有辦法鍛練大腦中對運動的強度,相對的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生活。
大家都知道,我們所有的言行舉行,都是大腦所下達的命令才會發生,不健康的大腦想法會導致不健康的身體。

在網路社群上,常看到美食旅遊分享,也常看到朋友生病的訊息,想關心朋友的健康,有時候直接對他表達關心,可能不會直接有效果。
我覺得,先讓自己健康起來,分享健康的訊息在網路社群中,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互動,在整個「正循環」下,自己會更健康、連帶的也影響到整個社群的朋友,這樣的機會是這個時代特有的氛圍。

所以我分享個人的運動心得,因為我想影響所有網路社群上的朋友,連帶的創造整體更健康的社會。
你認為這樣講有道理嗎??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天氣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