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的船在大海中航行,看到很遠的海邊有一艘救生艇,裏面有幾個人需要你 的船伸出援手。

如果我們的船在大海中航行,看到很遠的海邊有一艘救生艇,裏面有幾個人需要你的船伸出援手。
我們一定會馬上把船調頭,往救生艇的方向前去。
因為側隱之心讓我們奮不顧身的前去救起船上的難民,不論他們的種族、宗教信仰、膚色…。

如果我在路上看到有人在乞討,我也會伸出援手,給予幫助。
雖然無法給他長期的照顧。
雖然不知道社會福利系統如何照顧這樣的人。
簡單的一百元從皮包拿出來。
我不會去問他為什麼不去找一份工作。
我不會去懷疑他是不是職業乞丐。
我不會去怪他在我們家馬路旁。
每個人都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我也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忙。
或許我沒有機會回報幫助過我的每一位朋友。
就幫助這位路上的朋友。
資助他一百元,或許他只能吃一餐二餐。
給他100元時,他點點頭對我道謝。
走過他的身旁後,我回頭看了一下。
他還在看著我,伸出他黑黑的右手,對我揮手道謝,我也點頭回應。

我在想,我是要教孩子如何看待這個社會上,
需要幫助的每一個人,才能更豐盛孩子的整個人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