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我在海底的三十一天 (Fabien Cousteau: What I learned from spending 31 days underwater) Max Lin 發佈於 2016年2月2日

每天強迫自己看18分鐘一則TED影片並且發表感想,是一個小小的挑戰。
首先我問自己,如果不是每天看影片會怎麼樣。
生活會一模一樣、想法會一模一樣、觀念構思都會一模一樣。
如果偶而想到再看ted會怎麼樣。
會因為沒有強迫自己去做,慢慢的不做,十五年後,完全不會有這樣的習慣。

因此,今天開始,我想強迫自己看ted,並且發表簡短的心得發表心得對於我而言是容易簡單的。
強迫看ted則需要改變生活上的習慣。

今天大年初一,看了這一則ted,
他描述小時候上學、很愛看窗外,老師認為他不專心,要他做智力測驗。

可惜智力正常,但智力測驗測不出他的好奇心。
他想去火星上的海洋冒險,因此先從地球上的海洋開始。
在海中住了31天。
他發現,大型魚類也有社群行為,因為他們住的久,大魚從深海裏面找朋友一起來看他們每底的家,在他們住繞了31天。

他用高速攝影機拍下魚類的動作,這是人眼看不到的動作,在演講中播放。
他用在水中,二十四小時都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天天分享他們的心得給六大洲二十萬個學生同步學習、討論每日心得。

這影片或許不是妳的興趣、
這影片或許妳根本不想看。
這影片或許和妳的生活不相關。
妳會覺得看這個影片浪費妳的時間。
但是不要忘了。
妳沒有點開影片前,根本不知道影本的內容有沒有趣,
可以和昨天一樣,
晚上再看一小時綜藝節目找笑點大聲笑。
可以和上個月一樣,
再投入一個偶像劇來追劇,明天和同事討論。

當妳點開這個連結,花十八分鐘去瞭解一個人十八年來的夢想。
再加妳的思考處理,得到的啟發,讓妳的自身經驗得到真實的擴展。

得到真實的人、事、物,所分享出來的經歷。
是不是比電視劇裏,編劇群所幻想出來的劇情來得有意義。
這或許是一個妳生活上的改變。

點下去,看影片、花十八分鐘的時間,讓未來更的意義。

https://goo.gl/WCWfLX

【TED】我在海底的三十一天 (Fabien Cousteau: What I learned from spending 31 days underwater)

Max Lin 發佈於 2016年2月2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