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流星雨,失去的經驗,後悔的決定

大學時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很遺憾。
這事一直影響到現在的我。
全班同學大致上都有這樣的記憶。
這件遺憾的事情,並沒有傷害到我或是任何人、
一件外表看起來,極為平凡,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讓現在的我有很大的差別。
那一年冬天寒流來,南部一樣很冷很冷。
那一天晚上約八九點。
全班同學聚在學校的廣場上,依先前的計劃,準備出發去看流星雨。
大家會騎機車到山上
一個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流星雨。

問題在於天氣因為寒流的關係,其實不是很好。
天上有層層的烏雲,到山上看不到流星雨的機會極高。
主辦的同學向大家說明了這樣的情況,
大家只好做選擇,
一:想去的人一起出發到山上看流星雨。
二:回宿舍。
當時女友在身邊,考量天氣太冷、晚上上山危險、極大的機會看不到流星雨。
簡單講,去了也是白去,這是我當年的想法。

因此我做了第二個選擇,和女友回宿舍。
隔天下午,去山上看流星雨的同學說沒有看到,天氣確實不好。
事情結束後的一二個月。
我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和同學去山上看流量雨。
當時如果我去了,一定看不到流星雨,
但是我可以經驗到。
那不曾去過的地方。
我可以經驗到,
那黑夜騎機車上路,載女友往山上走的感覺。
我可以經驗到,
和同學一同上山追逐風和流星的回憶。

沒有,這些都沒有,最後我選擇一個什麼都沒有做的決定。
這個決定,讓我回去了宿舍,讓我再次經歷過去每一天、每一個夜晚相同的經歷和回憶,
重覆一模一樣的經驗,失去一次寶貴的新體驗。
讓我很後悔。

現在的我,受到這次的影響,
只要有機會體驗新的經驗,時間允許,就會去做。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參加大多數孩子的活動,
這樣讓我有機會,跳出例行工作和生活的框框。
走去框框外去逛逛。
我救不回那一年錯誤的決定,失去和大學同學與女友上山的經驗。
當然要讓未來有更多好的經驗發生在自己和家人身上。
用心經歷,畢竟生命短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