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月牙餅」

同事收拾行李準備下班前,請我吃一個「月牙餅」!!
而我也正準備離開辦公室。

約大姆指長與大小,上弦月型狀,外觀上是粉白色。
他拿給我一個盒子,上面有二個餅。
我的真心和良心,產生無比的交戰。
我的真心告訴我,一次拿二個。
我的良心告訴我,一次只能拿一個。
為什麼??為什麼要下班了,還用這麼美味的點心誘惑我的良心和真心。
伸出手,在發抖,該選一個或二個。
最後只拿了一個,因為我的良心戰勝了我的真心??
不是,我是怕一次拿二個,以後同事覺得我太白目,不再拿點心給我吃。
是我理智的思考判斷,戰勝了良心和真心。

看起來像上弦月放在掌中。
咬起來脆脆粉粉的。
口感好好,同事說是外國的耶誕點心。
這是他們家自己做的,他家在做精致點心餅干大批發。
同事走到辦公室門口。
我正準備離開辦公桌。
尾隨上去,問他能不能再吃第二個。
最終,我的真心還是戰勝我的理智和良心,
下次沒機會再吃到同事的點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