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關海潮公園

三人帶一把步槍出門,65k2步鎗外形像美軍的M16步鎗。
六七點吃完晚餐,三人一伍穿反光背心,離開合興分隊哨的大門,我也老到可以當帶隊的伍長了。
伍長拿警棍帶彈匣,鎗兵拿鎗不帶彈、包包兵背二個包包。
走到第一個埋伏點-北關海潮公園,慢慢走大約需要三十分鐘。
在海邊的大馬路上走,很無聊,
我常常攔下經過的車子,搭順風車到北關海潮公園值勤。
我個人還滿喜歡攔砂石車,超大台的砂石車平常沒有機會坐之外。
砂石車後面有一個可以讓司機躺平的床,我覺得滿特別的。
砂石車在晚上海邊急駛,看到我們三人拿鎗拿警棍著軍服攔車。
都會停下來,司機大多以為是警察攔檢。
當我上車告知是要搭便車時,
司機都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三人上車後,可以全部坐在前座,高高在上,在馬路上行駛,
感覺好威風。
有一次,司機問我們到「北關海潮公園」做什麼。
我說去值勤,整晚要在那裏附近待到天亮。
我開始自顧自的描述北關海潮公園的美。
爬到公園最頂端,從上面看下去。
整個環狀岸邊看起來好迷人,
夜景會有漁船的燈火佈滿海邊、漁港的路燈像點點星光
月亮半夜會東昇到高空,把星星趕走大半。
天快亮的時候,整個海岸和大海,漸漸的被光照亮,真的很漂亮。
司機先生聽了入迷。
便對我們三人說。
他常常開車經過北關己經五六年了,
每次都想停下來看看北關公園。
可是從來沒有真的停下來,進去過。
司機的這句話,影響我很深,我們總以為現在不做沒有關係,以後還有時間,常常想去做的念頭,一想就是十幾二十年。
所以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去試試看,去做做看,而不要像司機一樣,只是想,確沒有實際去做。
那一年,西元1998年、民國87年五六月。
地點一:合興分隊哨(路拓寬的關係己從地圖上消失)
地點二:北關海潮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