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在上桌球課,球類活動一向不是我有專長。

我女朋友在上桌球課,球類活動一向不是我有專長。
也不是很有興趣,我可以在書桌上推資料結構的演算法。
或是在電腦前用c語言寫三四個小時程式,來求解出猜數字的各種組合。
打球則完全不行。
但是在桌球教室看女友和同學打球,
難免也被叫下去打桌球。
由於她班上的同學大部份都認識我,不是我長的又高又帥,
而是我一頭無藥可醫的捲髮加上招牌傻笑,方圓十里不認識我也難。
和女友打了幾回、又和她同學們打了幾回後。
全部的人都放棄了,要教會我打球,就像要教會豬八戒跳芭蕾舞的天鵝湖一樣難。
自己一個人離開桌球教室,若大的校園不知要去那裏逛,
來打發時間等女友下課。
到旁邊的大禮堂走走,有人在演講,題目類似提高社會競爭力之類的主題。
講給準畢業生聽。
講者說,出社會最重要技能有那些、那些,我記的其中有一點是「輸入法」
講者說,你要提昇自己的競爭力,最好要打字很快,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公司的老闆才會重用你。
我聽了很不以為意,覺得這是針對一般科系的學生講的。
很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學資訊處理,程式設計、資料庫之類。
技術導向的人,出社會才不是看重自己打字是不是打很快。
而是要看資訊技術能不能有產值,有產值才會有公司任用你。
但是那位講者說,打字很快的人才有競爭力一事,確一直停留在我的腦中。

幾個月後。

我發現很多同學都會上bbs,打字都是飛快,他們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想法,透過bbs的發佈,可以很快的得到回應,自己的想法可以得到認同或是反對。
想到以後的世界溝通,一定是透過網路,而用文字呈現自己的想法,是最直接的方式。
在某一天的午後,我下定決心要學打字,簡單瞭解一下,無蝦米輸入法只要用到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就可以打出90%以上的中文字,又是最快的中文輸入法。
即然下定決心,就要開始花時間去學。
媽媽買給我筆記型電腦,在民國88年算是少有學生使用,當時我打開筆電的螢幕時,最常遇到的是同學會用手指頭去碰螢幕,因為他們這輩子還沒有看過液晶螢幕。

帶著筆電和電源、灌上無蝦米輸入法、到斗六有名的高級餐廳-陽光棕梠。
下課後六點多,點一份套餐,一邊吃就一開練習打字。
一直打一直打到十點多,餐廳很休息才回宿舍。
連續十四天,天天去大餐廳用餐,天天打電腦狂練輸入法。

這就是大家為什麼會在facebook上看到我打很多字的原因。
因為當你打字的速度飛快,工作上又沒有太多文字需要輸入到電腦上時,
只好自己打打字、打發時間、順便練習寫寫文章。
然後再看看大家會不會看到最後這一行。
有看到這一行的朋友,麻煩行行好,留言請打上「+8」
讓我知道您有看完。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