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好友問我為何解除facebook的朋友關係

多年好友問我為何解除facebook的朋友關係,不是針對個人,也沒有好惡,而是一種特別的原因。
我大部份的發文都是公開的,所以是不是朋友關係其實都可以看到訊息。
私下認識我或是和我有所往來的朋友、同事,應該己經發現我是一位很少講私事的人,講自己的想法或是經歷的事情,一向不是我的習慣。
有人以為是和我不熟,才不說。
其實我和家人也是一樣,很少講自己的事情。
晚上我常陪媽媽工作到十二點半,二三個小時的時間。
我也不會特別和媽說些平常發生的事情或是心得。
照顧爸爸的時間,不論輕過多久,我也不會提自己的事情。
心事說出口,不是我的風格。

但是我習慣把事情整理成一小段文章發表在facebook上,
這讓我覺得比較自在,因為想看的人會看,不想看的人不會看。
可是我如果講給別人聽,或許他想聽、或許他不想聽。
社群網絡就比較自由,不會有強迫別人聽自己事情的情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