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公園的享受

停好車後走到餐廳,會經過一個大長方形的公園,公園上的草地和樹木都很濃密,不僅規劃過,也維持的很整齊。
如果我依照公園的規劃走人行道的話,需要走L型才能到對角線的餐廳用餐。
索性和我小時候養成的習慣,直接走直線,以斜對角的方式,切過公園。
開始走了,腳踏在草地上發出特有的聲音,忽高忽低的配合地型地物踩踏著。
穿著一顆顆的大樹,我發現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走一條人少的路,感覺自己像是一個大冒險家。
看其他人規規矩矩的走在人行道上,他們看著公園裏的我,而我則從森林裏看他們。
這樣的過程,讓我欣賞到更多的樹、更美的花、鳥飛松鼠爬。

到了吃茶趣餐廳,家人己經在吃前菜了。
我不急,因為我還需要更多的經驗、需要更多的體會,如果一下子就坐下來吃飯。
整個身心靈的經驗就會只有一種模式,吃飯、吃點心、付錢、回家。
所以我到處看看,在餐廳轉圈圈,看看有什麼新奇的事情。
天仁茗茶總是擺滿很多種類的茶葉、點心、零食。
我最喜歡的還是免費的試吃試喝,吃了一點點的試吃零食。
看到二位年輕的女服務生,一位很仔細在教另一位如何泡茶,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禮節、每一句問候都要很到位。
我走了過去,直接說我想要試喝。
服務生很有禮貌的到了一壺茶給我喝。慢慢的喝了一杯、又一杯、再一杯。
細心的品嚐,更細心的欣賞服務生的動作和美麗。
拍了一些照片,服務生在的時候,我不好意思拍照,只好結帳時拍個空桌。

我對自我的要求是極高的,希望能達到一種理想的享受、體驗境界。
要求在極度平凡的生活中,享受高度的樂趣、美好、幸福。
盡力在生活中盡情的感動。
證明最美好的事物是來自內心滿足。
每天都有滿意和不滿意的事情發生,把滿意紀錄下來,無盡的放大,而不是抱怨每天的不好。

畢竟,我的責任很重大,把好的感受記下來,分享出來,很快就可以帶動整個社會和週遭的親朋好友,一同追求。


練筆寫一些美好的感覺,總覺得在市面上很少看到這一類的文章,只好自己寫出來滿足自己想看的慾望。這概念就像周杰倫想聽新歌,就打電話給方文山,請方兄寫個詞,然後line給周杰倫,周懂就譜曲來唱,順便發行賺錢的概念是一樣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