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要一個荷包蛋夾饅頭。」

「老闆:我要一個荷包蛋夾饅頭。」
住家附近的永和豆漿店的生意一向很好,重頭戲是每天男老闆親自揉麵團到烤成燒餅的整個過程,一直在店面的客人面前,不斷的揉和烤燒餅。

我對燒餅有所偏好,也愛吃,而這一家的燒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今天去買全家人的早餐,己經開始排隊三四人了。
我一到,就喊「老闆,我要燒餅、飯團和一個荷包蛋夾饅頭」
一講完,我馬上就意識到自己講錯了,應該是「饅頭夾荷包蛋」才對。
但是因為店家太忙。也沒有任何人發現。

老闆和服務生還是一直忙進忙出。
不久,我發現男老闆一邊烤燒餅一邊催促旁邊的服務生,要記得先做我的「荷包蛋」
男老闆小聲的對服務生說:「記得那位先生要一個荷包蛋夾饅頭。」
我一聽,笑了。
不久。
男老闆看服務生還沒有開始煎荷包蛋,
又再提醒他:「快點,那位先生要的荷包蛋夾饅頭,記得先煎。」
我一聽,又笑了。
真的,忙中有錯,連聽錯也順便講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