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我對爸爸的承諾

偶而晚上要陪爸爸到二樓,人就待在旁邊,再看爸用很緩慢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往前往上走。
因病的關係,他的身子是彎著的、
長期吃藥的關係,身體會發出一種藥味。
不用扶著爸,他會自己走,我的工作只是避免他跌到,跌到的時候扶他一下。
我必需在旁一直看著。
有時和爸聊一下,有時什麼都不說話。
不說話時,我會想到爸以前俊挺的樣子、講話的聲音、對我們說笑的回憶。
因爸生病的關係,最後一定會完全攤瘓,差異只在於多久會攤瘓。
突然之間,有感而發。
我用一種很肯定的語氣對爸說:「爸,我一定會好好的鍛練自己的身體和心靈、我長大以後,絕對不會像你一樣生病。我要開始每天跑步、每天早睡早起、重視自己的飲食。」
「爸,我到你這個年紀(65歲)的時候,一定還是很健康。」
爸一聽,他知道我的個性,就是透過別人的眼光來強化自己的信念。
爸知道我利用了他,利用他聽到我的話,來達到對自己的承諾。
爸瞭解我對他說,其實是我對自己說。
爸成為跳板和槓桿。

今天,中午午休我就去室內體育館跑步,跑了二公里多。
晚上回家,爸有能力自己上樓,他上到一二樓的一半。
我突然想到昨天的承諾。
馬上衝上去大聲的告訴我爸。
「爸!!我今天有去跑步喔,我昨天有答應你要不斷的鍛練自己的體能,追求更健康的身體。」
爸辛辛苦苦的往上爬樓梯。
我不忘再後面補上一句話:「爸,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孝順,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己。」
爸其實不是很想理我,但是他知道,不理我的話,我會講更多的話,而那些話其實是講給我自己聽的。
爸滿頭大汗的對我說:「對,你很孝順,知道要照顧自己的健康。」
我滿足的離開了,獨留爸一人上樓。
想著,明天還是要實現我對爸爸的承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