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被問到什麼時候可以退休的問題,我通常回答不知道。

平常被問到什麼時候可以退休的問題,我通常回答不知道。
我會告訴對方,我想工作到六十五歲,因此從來沒有想過要提早退休。
對於我而言,工作是某種層次上的自由。
一直到前幾天,一位從事導遊領隊的朋友,告訴我他受領隊導遊基礎訓練課程的老師,七十五歲了,還在當領隊導遊。
一聽。
我的心裏己經想到自己帶團出遊到義大利、北極、法國,
去世界各國玩的樣子。
同事朋友都知道,在辦公室或是朋友聚餐時,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比較少講話。
可是極少數人知道,其實我「超級」會說話。
尤其是在拿到麥克風的時候,會變成另外一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
別人拿到麥克風會想唱歌,
我拿到麥克風會想一直講話。
這感覺是領隊導遊應該有的特質。

如果我五十五歲可以退休的話。
那到一百二十歲還有六十五年的時間可以帶團。
想想、再仔細想想,這好像是比較好玩的生活。
我是六十五年次、民國93年2月任公職,
不知有那位好心的朋友幫我算一下,
大約幾歲可以退休,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