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無尚規則-黃金點餐法則」

辦公室期未聚餐,到林口國賓影城,第一次進去,覺得好大好特別,
林口地大物大什麼都大,賣場也好大。和台北地貴物貴什麼都貴差好多。

同事選了一家美式漢堡餐廳,我點餐的原則很簡單。

一、選菜名最長的。(原因:名字最長,料一定多,肯定好吃)
二、選菜名從來沒有看過的。(原因:強迫自己嚐試沒有吃過的食物,增加味覺豐富度。)
三、價格最便宜的。(原因:要省錢給老婆小孩用,只好自己省錢)

大致如上。
但是該餐如果是老闆請客,以上三條規則完全不適用。
馬上套用「致高無尚規則-黃金點餐法則」
點菜單上最貴的一份套餐-超級浩克套餐790元(請詳見圖片菜單)
可是如果我直接開口,肯定不好意思。二老闆很瞭解我。
他馬上對我說:「王永彰,您應該要是點浩克套餐,對吧??」
我一聽,心裏好感動,十三年的同事情誼,完全的表現出來。
馬上開心的說。「對,許老師,您好瞭解我,我就是要點,浩克套餐。」
整桌同事聽了一直笑,我也笑的好開心。
點完餐後,大家開始熱絡的聊天,我擅長寫心得報告,比較不擅長聊天。
就借故去上廁所。
然後開始把每一個店家都逛過一遍,邊看邊和店裏的服務生聊天。
發現有好多運動用品店,能租得起店面,肯定運動用品的毛利很高。
幾家精緻的餐廳、3c賣場

還找到一家修手機的商店,剛好我昨天手機電池故障,問了一下換電池的價格:iphone5 790元,不得了,原廠三分之一價格、市價二分之一價格。
立刻拿了名片備用,有需要再請留言。

逛了十幾分鐘,有漂亮妹妹的服務生也都進去聊了一下商品。
在走回餐桌的路上,我深深的感覺到,這十五分鐘之旅,讓我多了好多愉快的回憶,問我為何重視回憶,因為回憶豐富了我未來的生命。

回到座位上,看到大家吵吵鬧鬧的,一直在爭相拍照。
拍什麼照,當然是我的「超級浩克漢堡」大搶眼了。
透過同事和我的facebook分享,肯定明天遇到的人都爭著問我吃起來什麼感覺。
整個餐桌上,七份大漢堡套餐,都被我的「超級浩克漢堡」比下去。
這個漢堡的高度,有我的手臂高。
這個漢堡的層次,有五大片牛肉塊。
這個漢堡的口感,多汁又多味,沒有真正去咬一口,很難體會。

為了更有趣的吃完這個101摩天大樓漢堡。
第一層用餐廳附的紙袋吃。
第二層用手直接抓漢堡來吃。
第三層用餐盤刀叉切一塊塊吃。
第四層、第五層包回家給家人吃。
請服務生把四五層切四塊打包四包。

其實我是想感謝老闆請客,太含蓄,直接講,說不出口,
只好寫心得報告分享一下心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