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在美國的好來屋工作,今天上映的「豬羅記世界」、「小小冰」就不會演的這麼無聊

星期六機房停電施工,全校網路與所有資訊系統完全停擺。
星期五晚上十點半就進辦公室開始慢慢關閉約三百多套系統。
心情是滿緊張的,以前只管網路的時候,
管他機房停不停電,電來網路設備一啟動,網路就自動上網。
畢竟網際網路是美國國防部為了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建置的通訊服務系統,
專門用來避免單一城市遭受核彈攻擊,通訊設備損毀,造成軍事通訊系統中斷而發展出來的網路路由服務。
當時的發展人員一定想像不到現在大家用他們發展出來的通訊系統在上facebook之類的社群網站。

星期五關機到清晨一點多,刷卡下班後,直接睡在辦公室,因為和施工廠商約清晨六點,本來約八點,但是怕施工有問題,托太久沒有完工。
對不起全校準備上網的老師學生,只好改六點。
本以為十一點可以完成,硬是到了一點多才完工。
六點工程師就打電話叫我起床開門施工。
八點多孩子打電話給我說:「把拔回家陪我玩。」

廠商在施工,我也剛好趁這個大好機會,整理一下機櫃後面的電源線(平常通電不能拔)和網路線、光纖線。

由於機房停電,沒有冷氣、沒有空調、在裏面做的滿身大汗,脫了上衣、汗水
就一顆顆的結晶在我的身上。
文學描述上的斗大汗水,還真的是這樣。
整個上午打赤膊、短褲、涼鞋,休息就這樣上廁所、中午煮午餐。
隔壁研究室的女學生在茶水間煮火鍋。
真不知道她看到一位老師光著上身,滿頭大汗、在茶水間煮午餐是什麼感覺。
這感覺應該是「老師,快點,我要上網、全校在等你。」吧??我想。

一般都是二個人在機櫃前後,一人拉線一人整線,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做,跑前跑後的。硬是要完成,但是這線真是太多太亂,就好像女孩的心思情緒一樣,總是搞不定也理不清,讓男生無論如何就是處理不完彼此相處的感情問題。

用標千束線,在上面寫「海、賊、王、卡、通、光、明、甲、乙、丙、丁」之類的文字各二個,還寫上今天的日期。在同一條電源線的兩端束上同一個標千。
廠商的工程師問我為什麼要寫中文字,我說反正寫什麼不重要,重要的看到會覺得好笑,認的出這一條電源線是插在那一個插孔上。

廠商的工程師又問我,為什麼要寫上日期,我說以後有時光機的時候,我看到這個日期,就知道是今天做的,可以搭時光機回到今天來看自己年輕的樣子。

廠商的工程師覺得我很天兵,我說那是因為我生在臺灣、長在臺灣。
如果我在美國的好來屋工作,今天上映的「豬羅記世界」、「小小冰」就不會演的這麼無聊、票房絕對不可能只有這樣。
他聽了一直笑一直點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