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一位帶二位小朋友的爸爸用悠遊卡付款

在長庚醫院旁的怡客咖啡吃早餐,一位爸爸帶二位七八歲的小朋友來吃早餐。
大人小孩都是原住民的口音、爸爸是工人的穿著,我猜是來醫院看親人,順便來吃。
一位小朋友對另一位說:
「你還記得上次我們坐在這個位置嗎??」
「你還記得上次我們來這裏吃鬆餅嗎??」
「你還記得上次我們在這裏吃球球飯嗎??」
童言童語,我聽了,覺得好好玩喔。

爸爸在櫃檯點餐,和服務生聊到如果用悠遊卡點咖啡,可以第二杯半價。
爸爸用原住民濃厚的口音說:「可是我沒有悠遊卡尼!!」
我在旁用餐,一聽到他沒有悠遊卡,馬上跳出來說對服務生說。
那就用我的悠遊卡,走上前,從皮包拿出悠遊卡放在讀卡機上。
爸爸很感謝的看著我,一直說謝謝。
點了二杯咖啡,共120元,刷了悠遊卡後,爸爸拿給我120元。

簡單的動作就幫助他省下一些錢。
重點是這樣的行為讓我很開心,而這開心則是無價,無法用金錢衡量。
-----
小朋友和爸爸在座位上等餐點的時候,小朋友對爸爸說,他想吃上次的鬆餅。爸爸面有難色的說不要。我一聽,馬上起身拿起我的四片鬆餅給爸爸,問要不要給小朋友吃。爸爸很客氣的說不用。
他們要離開的時候,爸爸和一位小朋友己經走出門口。那位說要吃鬆餅的小朋友還是不走。爸爸回頭要他快點離開去看媽媽。
那位小朋友不情願的起身走人。
出了怡客餐廳的門口,隔著玻璃看進來,一直看者我餐盤上的鬆餅。表情很捨不得。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說是我長不大的小孩,因為我可以體會在玻璃外面的小朋友心情。我也常常向別人要東西吃,每一位朋友的餐點,我都想去吃一口,還找個理由說,每一種都吃,會有更多口味可以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