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閉室與早餐

#禁閉室與早餐

132海巡中隊在海湖下基地,受訓一段時間,和部隊裏的學長們大致上都認識,雖不熟悉。
有一次連集合,多了二位不認識的光頭學長。
大家好像和他們很熟,可是我確是第一次認識。
很好奇的問了一下其他學長,學長說,他們是從禁閉室出來的。被關了一個月,所以你不認識。
他們值勤時,和當地釣漁客發生衝突打人,還到分隊哨去拿土木工具衝出去打人打到落水。對方游上岸後跑到海巡大隊申訴。
這是他們被關禁閉的故事,從此以後我對二位光頭學長就格外尊敬,我可不想出夜勤的時候,被打下海。
對禁閉室的好奇從那時候開始,慢慢知道那裏是只有床的小房間、每天輪流守的一等兵上等兵,就持續操體能、跑步、做伏地挺身等等之類的體能活動。
不做體能時,只能坐在床邊,什麼地方和活動都不能做,上廁所要報告,等核準後,才能去上廁所。
簡單講,在禁閉室裏面的生活就是不斷的重覆相同的運動和靜止活動。整整一個月都是相同的生活,沒有娛樂、沒有電視、沒有休閒。
這是我所知道的禁閉室。

那這和早餐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說,王永彰就是那種可以把沒有關係的二件事情,搞的很有關係。

話說是這樣,如果早餐每天都吃一樣的餐點、每天都去同一家早餐店吃早餐、每天都過一樣的早餐生活、每天都做一樣的早餐套餐。
一年吃365天早餐,得到回憶不是365種在同一家吃早餐回憶,而是只有一種,一種吃了365天的同一家早餐店。
如果每個星期一到星期日,吃不同的早餐店,那一整年下來,就會有七種不同的早餐回憶。
一年下來,有一種早餐回憶和七種早餐回憶有什麼不一樣呢??
還不是都在吃早餐!!!
這就和人生的價值有關係,
你想和在禁閉室裏面一樣,天天做相同的事情,過的一成不變。
還是要不變的生活模式中,套用一些改變,讓這小小的改變。
變成新增的一種回憶,只有回憶豐富,生活才會豐富。
不然,生活就像在禁閉室中。

家裏附近開了一家新的早餐店,我當然是要打破過去吃早餐的整體模式和習慣,來這一家嚐鮮和得到新的體驗與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