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軍用對講機叫宵夜。

從13大隊掉到12大隊後,有一次休假晚上七八點,
騎機車回基隆東北角的班哨和中隊部看看,
懷念一下當兵第一年的駐守地。
當年民國86年底冬天,天冷,手機還沒有普及,打電話給望海巷的安官。
問一下二個哨點的位置,其中一個哨點在廟前,
離到中隊部很順路。
就騎進去找弟兄,弟兄三人一伍,伍長帶軍用對講機、槍兵帶槍帶實彈六發、包包兵帶二個包包、左肩一包、右肩一包。
三天看到我來,開心的聊一下天。
不久,一台機車騎了過來,下來一位先生,現場很暗,看不清他手上拿什麼。
由於我們四人在很暗的更暗處。
這先生竟然朝我們這暗處走了過來,我還真的嚇了一跳。
伍長沒說什麼,就對包包兵說,送來了,去拿過來吧。
包包兵都是最菜的菜兵,馬上跑了過去拿了一大帶東西過來。
我一看,是炒麵和熱湯。
不得了,這是怎麼回事??
民間海鮮熱炒店竟然知道埋伏哨的哨點,哨點每一個小時要移動一次,
我都要打電話問安官才知道,熱炒店竟然知道哨點的位置。
而且附近太荒涼,確定沒有公用電話。怎麼可能叫得到熱炒消夜來吃。
伍長和班兵一起吃著宵夜一邊看我困惑的樣子。
我問伍長說:「你們怎麼可以叫到熱炒來吃啊??下半夜的宵夜還沒有送出來,你們就有宵夜吃。」
伍長直接說:『用這對講機叫來吃的啊??』
「靠,比唬爛還唬爛,熱炒店根本沒有對講機。」
伍長一派輕松的說:『你想想看,真的是用軍用對講機。』
一時半響的,真的想不出來。

他對我說:「在你離開望海巷之後,叫宵夜的方式己經不用自己跑到熱炒店那麼危險了。」(擅離職守)
他淡淡的說:「就是用對講機,用暗號向哨所安全士官回報海岸狀況,然後跳頻到安全頻道,再告訴安官要點什麼炒麵炒飯,安官會打電話給熱炒店叫宵夜,送到指定的埋伏點。」
一聽,覺得學長真的好強喔!!!

故事發生地點:基隆望海巷昭明官前方:https://goo.gl/cGBM7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