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金水老師在病床上的極短暫影片,這是很難得的影片

古金水老師在病床上的極短暫影片,這是很難得的影片,一般人不會公佈自己臥病在床的影片。
這影片帶給我一些想法,當然,每件事情我都會有一些想法。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臺灣人罹癌和癌症死亡人數年年增加。

我們再坐時光機到1980年古金水老師得到臺灣區運動會十項全能的金牌。
當老師上臺領獎拿到金牌的時候,我跑過去告訴老師。
老師,你在2015年,也就是三十五年後,會生重病,危害你的生命安全。
二十歲的古金水老師看看我,覺得我亂說話、莫名奇妙的怪怪中年人。
就這樣,我回到了2015年6月看著老師的病情,顯得很無奈。
大家都知道,無論你是不是有得到癌症,最後的結局都是死亡,差別只是早亡和還是晚亡。
可是沒有人想要早亡。
只好花時間去探究,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平均每四人的人生中,會有一人會得到癌症。如何預防?」
過去,我會認為是壓力、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基因等等因素。
後來,隨著得癌人數大量增加,造成以上看法被認定為錯誤。
為什麼錯誤呢??
因為不會大多數人(四分之一)都有不正常且偏激的生活習慣。
所以,我猜想引發癌症的原因,除了基因、環境不可抗拒因素外。
可能是一種很普遍的生活習慣和飲食就會造成的。
例如:喝手搖杯飲料每天一杯、吃宵夜、偶而熬夜等等。
你我都會有的習慣。

除了平時要照顧好自己和家人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定期健康檢查,李開復 老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等會我也要坐時光機到三十五年後,看看自己還有沒有活的好好的。
先走一步了。byeby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