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不想活,由於我分辨不出是真是假。

朋友說不想活,由於我分辨不出是真是假。
還是認真回答他。
大約如下:
臺灣每天有十個人會自殺,我不建議自殺
因為自殺可能會死掉。
而且
農藥不好喝,不如喝咖啡和奶茶。
上吊脖子會拉長,以後不好看。
跳海會喝到海水,海水很鹹又很苦。
如果不是名人,沒有新聞會報導,默默無聞死去不值得。
割腕很可怕,流出來的血會弄髒地板。
房間燒碳會產生濃煙,造成空氣污染。

把心情放開,去找醫生談談, 憂鬱是一種生理疾病,不是心理疾病。
需要正確的飲食、醫生的藥物、適度的運動來改善。
一時想不開,更是不值得。
如果沒有認識可以開導你的好朋友,可以找我聊聊。
由於我想長生不老,從來沒有人來報導。
活過百年又千年,看盡一代又一代,穿越一個世紀又一個世紀,好不快哉。
或許聽聽我想長生不老的理由,可以讓你更想活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