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又穎的自殺案-透過網路霸凌,表現出自己的美好和包容,讓更多人愛你。

楊又穎的自殺案,影響了很多人的心情。
當然我也不例外,第一次聽到認識到楊又穎,和大家一樣,是新聞報出她自殺,才認識她。
吳宗憲在fb上以「阮玲玉的遺言-人言可畏」來做為開頭。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楊又穎曾經經過專業醫療機構治療。
也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
竟然還是走上絕路。
這事讓我想起一位演藝圈的朋友(夫妻),聊到朋友關係對情緒的影響。
因人導致的不開心,會讓人氣個老半天還無法釋懷。
演藝圈的人際關係真的是很複雜。
有些事情明明沒什麼,也會被傳的很難聽。
有人朋友對你很好、交情也不錯,但是在其他人面前還是會在背後說你的壞話。
當時我聊到自己對於朋友說我壞話或是朋友關係,沒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也不會特別不開心。
他們問我怎麼修養會這麼好。
我一聽到他說修養好,很不好意思,因為自認為這和修養沒有關係。
而是想法造成的。
我解釋到:因為每個人的腦是長在自己的頭髮下面、每個人的嘴是長在自己的臉上,我們無法用電腦下指令控制每個人應該說什麼話來讓自己滿意,所以我會尊重他們說出來的話。
但是絕對不容許任何人講出來的話,會容易的讓我有負面情緒。
因為我的大腦是長在我的頭皮下面,
如果因為任何人言語或文字,讓我心情不好,我覺得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
這責任不是在於對我不好或是惡言相向的人。
畢竟控制自己心情的是自己。心情好壞影響的人也是自己。
可以體會楊又穎受到網路霸凌一事,心情受到嚴重打擊,走不出來,最終走上絕路。
而對於會一直在網路上霸凌別人(楊又穎)的人,本身的心理狀態也一定是有問題。一般人對他人不滿,也罵個幾句、說點難聽的話,而一直維持罵人的狀態,想必「主動霸凌者」也是一個無法釋懷,一直活在痛苦心情的人。
我的建議是對於霸凌者,維持一種愉快和合理的反應,最好的回應就是
當對方霸凌你時,你的生活和心情,應該過的比沒有人霸凌你更好。
我想說自己來試範一次,從新聞剪下一些霸凌文字來說明。
霸凌者甲:「妳還是在抄我這個路人」
楊又穎回答:「感謝您對我的關注和支持,不知路人是那位??可能我們英雄所見相同,導致您認為我抄路人。但是路人太多,我也不知你是那位路人。希望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交個朋友,一起手牽手去看逛街、看電影。」
霸凌者乙:「愛破壞又自以為的部落客」
楊又穎回答:「謝謝您的指教,我想專業的模特兒工作,讓我必需要從事破壞和自以為是。破壞自己舊有的壞習慣迎接好習慣、破壞過去習以為常的觀念,建立更新更好的想法、破壞網路霸凌的風氣,建立良好的網路社會。
補充:您少打一個是字。應該打「自以為是的部落客」
我確實是自以為是善良、美麗的部落客,讓大家能有更多美好的照片可以欣賞,感謝您一直對我的支持,愛你喔。」
霸凌者丙:「跟妳虛偽心機又愛作弊的為人與偷懶又裝傻的工作一樣差勁」
楊又穎回答:「不好意思,請您說明在什麼情況下發現我「虛偽心機」「愛作弊」與「偷懶又裝傻」,很想知道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導致您有這樣的認知,您會這樣留言,肯定您的品德、道德絕對沒有任何的問題,人見人愛、人滿為患、相信你一生都完全沒有虛偽心機、終生不作弊、凡事勤奮不偷懶、工作聰明不裝傻,真好,我所認識的每個正常人都有缺點,您會這樣批評我,肯定是非人類般的聖人,好想認識您這樣的聖人喔。想你喔。」
回答示範完畢。
原則是透過網路霸凌,表現出自己的美好和包容,讓更多人愛你。
算了,楊又穎走了。本文留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好了。

網路霸凌楊又穎 檢方調查「靠北部落客」、H姓女網友

  • ▲楊又穎。(圖/翻攝自楊又穎臉書)

    ▲楊又穎。(圖/翻攝自楊又穎臉書)

女藝人楊又穎因遭網路霸凌而輕生,雖然家屬表示不願追究霸凌者責任,但台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決定介入調查,已指示司法警察上網蒐證,粉絲團「靠北部落客」將會是偵查重點,以及一名疑似在「靠北部落客」貼文的H姓女網友,檢方也要一併調查。
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因連續幾個月,都遭人在臉書粉絲團「靠北部落客」內發文造謠、抹黑,3個月就高達65篇,因無法承受網路霸凌的壓力而選擇輕生。
有網友發現,一名H姓女網友曾轉發楊又穎臉書的文章並發文批評,口吻與內文都相似在「靠北部落客」謾罵楊又穎的匿名網友,包括「妳還是在抄我這個路人」、「愛破壞又自以為的部落客」、「跟妳虛偽心機又愛作弊的為人與偷懶又裝傻的工作一樣差勁」。
台中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已指示司法警察上網蒐證,除了要調查這名H姓女網友,也會將已經關版的「靠北部落客」列為追查重點,如果涉及恐嚇則屬公訴罪,檢方會主動偵辦,不過如果是公然侮辱或誹謗,則需要家屬代為提告。

楊又穎自殺身亡 遺書指被網民酸

2015-04-23 03:19:05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喻文玟/台中報導

楊又穎曾參與主持電視節目「愛玩咖」。 圖/台視提供

分享
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女兒、本名彭馨逸的藝人楊又穎,前天在台中住處疑吸氦氣輕生死亡,留遺書指在工作中被霸凌排擠,還被網民酸;彭作奎夫婦獲悉女兒死訊無法置信,與親友相擁而泣。
前天也是楊又穎哥哥的生日,他昨天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對舍妹的關心,家人跟所有愛護cindy(楊又穎的英文名)的好朋友一樣,對於這突如其來的不幸,感到震驚與不捨;cindy有留下一些話想對粉絲們說,我們還需要一些時間整理,謝謝大家體諒,明天上午(即今天)統一對外說明。」

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昨天到台中殯儀館,辦理女兒後事。 記者游振昇/攝影

分享
彭作奎目前是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昨天早上六點在自己臉書放上和女兒的合照,寫著「女兒馨逸最喜歡依偎在我的肩膀上拍照灑(應為撒)嬌,真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隨時隨地都靠在我身邊」,但後來又刪除。
廿四歲的楊又穎,網拍模特兒出身,目前是外景節目主持人,也被稱為新宅男女神。她母親前天下午二點多叫女兒時,房門反鎖無回應;找來兒子強行打開,發現她躺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床旁有鋼瓶,疑似吸氦氣,急救不治。
檢警在床上找到一本筆記本,楊又穎在裡面提到工作心情,文字中透露沮喪和難過心情。剛開始她寫「大家要一起加油」,最後提到工作被霸凌,遭網友酸民閒言閒語,也提到自己對某位同事好,卻遭別人酸說自己只重視大牌的人,看不起小咖。
楊又穎最近曾因睡眠障礙就醫,她在筆記本上提到工作壓力大,曾被霸凌;她在十一月十一日光棍節當天在臉書留言,「這一年來那些說是我的好朋友的人,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
網路有酸民曾批評楊又穎耍大牌,也有網友故意寫「心地楊(即cindy楊)很愛假掰,偽善裝天真」。楊又穎死亡消息傳出,很多網友和粉絲在她臉書留言惋惜,很多人不可置信,直說這是假消息。更多粉絲為她抱不平,在臉書回罵曾酸楊又穎的人指出,「你們無心的一句話或有心的攻擊,都是別人心裡的一把刀」。
彭作奎昨天下午與妻子到台中殯儀館辦理女兒後事,因心情沮喪不願接受訪問。

楊又穎兄:遺憾妹走不出關卡 請別追究誰是凶手

2015-04-23 10:43:14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的哥哥今日上午出面說明妹妹楊又穎自殺一事,他哽咽表示妹妹的情緒起伏最大原因是網路霸凌,但家屬不願再去追究誰是霸凌凶手,也懇請社會能正視網路霸凌現象。
楊又穎哥哥也表示,其實家人早在幾個月前就知此事,一開始就希望她能放寬心,幾個月來,妹妹都一直在說這件事,求助醫生也已有四、五個月,未料仍沒辦法讓她回心轉意,他呼籲:「請大家別去追究誰是霸凌凶手!」楊又穎兄表示,家人不願把矛頭指向特定對象、特定網站,只希望留言的人,不要以為只是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別成為網路霸凌的共犯;並希望曾經有輕生念頭的人,能多給自己兩分鐘,讓自己遠離輕生念頭。
對於楊又穎的身後事,哥哥則說,家人已選擇金山環保生命園區,願妹妹能安息,妹妹的最後一段路會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會舉行簡單的家祭。另4月25日上午8點也會在台中殯儀館舉行楊又穎的追思會。
楊又穎哥哥發表聲明 推動反霸凌運動

藝人楊又穎的哥哥今天上午出面發表聲明。記者蘇木春/攝影

分享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即時報導」
藝人楊又穎的哥哥今天上午出面發表聲明,感謝各界對妹妹的關心,也對妹妹做出不好的示範感到遺憾,他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家人都陪伴楊又穎到醫院就診,也去過自殺防治中心,都沒辦法讓她回心轉意,最後仍以讓家人及朋友難過的方式來解決情緒問題。
楊又穎留下的遺書中表示,她分析情緒起伏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現在網路流行汙衊式的霸凌,這些匿名攻擊扭曲了事實與真相,就算反駁可能會造成更加排擠與討厭,讓她非常苦惱不知道可以相信誰。
楊又穎的哥哥表示,他不會將矛頭指向特定對象與網站,將推動網路反霸凌運動,楊又穎將在25日舉辦追思會,讓她走過最後一程。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