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

前幾天老闆和我討論一些事情之後,他發現我把過去廠商服務態度不好的事情,完全忘的一乾二淨。
老闆不由的感嘆同樣是人,為什麼我的人生可以過的這麼開心快樂。
把不愉快的事情,好像不曾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一樣。
---
昨天一位朋友也有感而發的對我講了一模一樣的話。
她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可以把日子過的很開心。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我在十七歲、專科二年級的時候。
看了一本世界名著「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卡內基寫的。
從國小讀書開始,學習知識,上國中學習文言文。
但是為什麼義務教育不教我們釋放自己的壓力和停止自己的憂慮。
而讓每天十幾人自殺,今天的報紙己經刊出一位國中生和二位高中生自殺成功。
如果他們不要只是學習知識,而是學會智慧。肯定能生活的更快樂。
十七歲讀完「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書中教了好多實用的想法和方法。
慢慢實行之後,發現真的很有用。
只需要一本書的錢和閱讀、思考的時間。
就可以得到控制自己憂慮的智慧,然後一直用到自己往生。可以說是無本生意。無本生意都不去做,根本是對不起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小三小四老婆小孩。
我想特別強調就是,每個人都有低潮和高潮、開心傷心、快樂憂慮。
當然我也一模一樣,只是負面情緒受到控制和時間限制。
例如我爸一天當中會有幾個小時行動不便,偶而需要我們去照顧他。未來一定會完全無法自己行動和料理生活。
朋友問我怎麼不會難過、傷心。
其實我己經完成難過和傷心的過程,也己經看開爸生病的事實。
從知道爸生病到難過過程結束,大約花了十分鐘的時間。
由於「爸生病事實導致難過傷心」的負面情緒不論經過十年、二十年都不會讓我爸康復。所以明智又聰明的做法是十分鐘或二十分鐘內結束負面情緒。
這道理就像你不會把不要用到的軟體,一直開啟執行,佔用記憶體空間的道理一樣。
當然,不諱言,這也和自己個性有一定的關係。
我個人無法接受,各種負面的心情和情緒佔用自己的太多時間,嚴格講來是任何一刻都不能接受。
而「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一書的內容,讓我有機會完成這樣的夢想。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會不如意。
但只要換個角度去思考,心情就會差很多。
如果用書所教的方法思考,那人生就會有開心不完的事情。
老話一句,如果您的想法和幾十億人一樣,那結果也會一樣。
當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小確幸在開心的時候,
我可是透過想法的差異,每天都會體會、感恩大確幸在我身上。
樂觀和悲觀,有時不是來自於事實,而是來自於對事實的反應。


昨天朋友對我說這些話,早上在報上看到三位國高中生自殺、又看到網路新聞說嘉義民眾服用使用抗憂鬱藥物比率高達13%。又想到柯文哲說他當醫生每天救人,但是自殺竟然是十大死因前幾名。http://goo.gl/oGq2T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