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符合整體目標就應該盡力去執行。

我比較少講話聊天,較接近我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
不論對爸媽、同事、家人,除非有事情會講之外,
很少會主動說自己的想法或是感想。
爸是一位很會和別人聊天的人,他看到認識的人,總要多說個幾句。
而叔叔比較少和人閒聊,猜想我某部份和叔叔一樣。
最近想要有點改變,為了整體的目標,讓生活過得更豐富和多樣化。
只要有機會和人相處,都會盡可能多聊上幾句。
在茶水間遇到女學生在切水果,硬是聊上幾句,離開時得到二片水果吃。
和同事一同搭電梯,主動聊了一下天氣和近況。
交辦工讀生工作時,也會多聊一些事情,簡單的拉近彼此的距離。
和老闆在茶水間相遇,平時只打招呼。
現在我還會講點事情或是冷笑話,看他傻笑的樣子也滿可愛。
和孩子老婆相處也是一樣,盡可能擠出一些話來聊。
去商店買東西,也會和服務生或老闆聊上幾句。
最近打算再多約同事朋友吃飯聊天,
打破自己喜歡一個人吃飯的習慣。

如果交際越多,相信生活會更有趣。
套一句我常講的一句話:「如果不改變,那結果大致會一模一樣,如果改變,不一定好,但結果肯定會不一樣。」
我想,為了避免未來一模一樣,還是要改變自己。
只要符合整體目標就應該盡力去執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