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生日祝福,還是寫點小文章來分享才是我的作風。

感謝大家的生日祝福,還是寫點小文章來分享才是我的作風。
小時候的生日蛋糕讓身為孩子的我很是開心。
記得在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爸媽己經買好蛋糕準備在吃完晚餐慶祝我的生日。
有阿嬤、爸爸、媽媽、表弟妹堂弟妹。
還沒有唱生日快樂歌之前。
我在心裏己經想好,等會吹熄蛋糕上的蠟燭火後,我要主動發盤子給大家。
這樣阿嬤看到我這樣做,一定會誇我很懂事。
果然,當我拿著盤子,給阿嬤說「這是阿嬤的」
然後依序發盤子給爸媽弟妹。也依序說是誰的誰的。
阿嬤果然依我心目中盤算好的情況對我說:「阿彰好懂事(台語)」。
心裏就這麼得意起來。

後來,慢慢的,就再也沒有辦過生日了,
可能是長大了。或是阿嬤中風,行動不方便。
在心裏還是一直記得這樣的回憶、那天的感覺、歡笑的聲音。

今天在車上,告訴大兒子說,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他很訝異我竟然沒有慶生。
我說:「把拔長大後就沒有特別去辦慶生會,除了幾次朋友幫我辦生日會之外。」
「把拔這十幾年生日有一個習慣,就是會吃一碗泡麵。」
兒子有點困惑問我:「為什麼??」
我說:「紀念過去辛苦的歲月,出社會一二年,還是像爸媽拿錢過生活、中午便當省下一半,打包裝進鐵便當盒,當晚餐吃。早上五點起床跑步吃早餐,八點進圖書館準備高普考到晚上十一點。看著同學朋友上班穿西裝,我穿短褲拖鞋窩在書堆寫考古題整理筆記。」
說完,看看兒子,好像白講,他的年紀很難瞭解這些話的樣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