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我有進步嗎??你也看得出來對不對,有進步就要繼續治療。」

「弟弟,我有進步嗎??你也看得出來對不對,有進步就要繼續治療。」
每天早上,這位快五十歲的太太只要看到我,就會主動找我講這句話。
她的外表看起來很正常,如果不是每天每次都對我講這句話。
您在路上遇見她,絕對看不出來她有心智上的問題。

她過去在軍隊當行政人員,老公是軍職退休。
我相信她在我們這樣的年紀時,一定是心智正常的人。

每次她對我說那句話的時候,
我都會用充滿信心、滿臉笑容的對她說:
「妳看起來好很多了喔,一定要去看醫生,繼續去治療。」之類的話。
當然,她的表情就很開心的對我說:「弟弟,謝謝你,你看得出來我有進步,我也要加油。」
雖然我知道明天、後天、大後天,我和她還是會有一模一樣的對話。
每天,我還是用樂觀的表情語氣對她說。
這是出於一種同理心。
我想大家都知道,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最後的幾年一定會成為身障人士。
確有一部份人,在未年老之時,就先發生心理上的疾病。
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每天給她一個笑容、一種尊重,自己和她的心情都會很愉快。
不要害怕她們,她們在孩時、在年少時、在壯年時,也和我們一樣樂觀的生活,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只是,她們在心智上生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