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大哭整晚。

五個月大之前住在另一個家,只有二層樓且數棟相連,是當地最早蓋的房子。
唯一的一棟二層樓連房。

前後都是菜園、房子旁有一條很小很小的小溪。
我媽說,小時候我白天是完全睡死,晚上不睡覺,天天哭。
爸媽輪流抱我在二樓的陽台上哄我不哭。
一抱是抱整晚,鄰居一大清早起床,還看到我媽在陽台抱我哄我睡。
後來搬離那裏,讀專科時,媽媽回去那個家附近走走看看。
巧遇當年的鄰居,鄰居看到我媽,還問起當年那個徹夜在哭的小baby怎麼了。
媽不好意思的說:「己經去讀書了。」
去年回那個家,媽媽和我和大家聊,又不免聊到我嬰兒時期的事情。
當年,人情味濃,就算整條街整夜都聽我的哭聲,
也沒有人出來抗議。
現在那裏可是樓房林立,再全夜狂哭,可能警察馬上會來關心。

---
我想了一下,哭整晚可能只是一種形容詞,有點誇張,可能我媽的意思是指,在陽台邊抱邊搖,一停下來就哭,或是抱回房間就哭的意思。這是剛媽和我聊天聊到的話題,回到電腦前就打打字,練習寫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