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媽打架的時候,是不是都用這大榔頭互k啊??

回爸媽家整理房子,發現爸媽的床邊有一個大的有點誇張的木製大榔頭,
我拿起這真實的大榔頭到客廳問我爸說:「爸,你和媽吵架、打架的時候,都是抄這傢伙嗎??」
爸瞪了我一眼,那表情就像是對我說,講話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爸說:「這是西湖工商打上下課鐘聲用的榔頭,全校的學生都是聽這榔頭打出來的鐘的聲音上下課。」
「那時候學校請了一位外省人來打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時間到了就去打鐘,工作很輕鬆,趙校長說他不能請假,後來他有些事情要逼不得以要請假的時候,就會找我去幫忙打鐘。」
爸又說他和叔叔二人(同一間學校服務),常常輪流去打鐘,有時是好玩去代替那外省人打鐘,有時候是去代班。
爸說他有時候看天氣、看心情、看新聞好壞,還會特別提早十分鐘敲下課鐘,讓夜間部的同學提早下課回家。
爸一邊講一邊露出甜美回憶應有的笑容。
我想,他應該己經在心裏回到那健康的年代。
和現在他只能坐在客廳等藥效來了之後,恢復行動自由,天差地遠。

爸又語重心長的說:「後來改用電子鐘之後,外省人就沒有工作,趙校長給了他五十幾萬元的退休金,就請他離開了。」
爸就在大榔頭要丟掉之前,撿了回家,一直放到現在。

爸說完了,我默默的看著爸爸,
然後很認真的對我爸說:「爸,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是問妳和媽打架的時候,是不是都用這大榔頭互k啊??」
(‥‥你以為這是城市獵人的世界嗎????‥‥)

留言